>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驻国办纪检组长:3个月内全部工作运转起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4月20日上午,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纪检组组长辛维光要求,要尽快进入角色,迅速开展工作,3个月内全部工作要运转起来,完全步入正轨。

  辛维光在讲话中指出,驻国办纪检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纪检组工作正式开始运转。作为第一批到位的同志,承载着党中央、中央纪委的充分信任和郑重嘱托,在感到光荣自豪的同时,更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只能而且必须尽心竭力、认真履职、不辱使命。目前,纪检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辛维光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提高站位,明确定位。国办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中枢,权力集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中央纪委向国办派驻纪检组,这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有着重要的政治和历史意义。要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从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率先垂范的高度去认识派驻纪检组工作的重大意义,着力提高派驻意识、监督意识和责任意识。

  第二,尽快进入角色,迅速开展工作。新的形势任务、中央领导的要求、干部群众的期待,决定了纪检组的工作不能拖、不能等。要按照中央要求,3个月内全部工作要运转起来,完全步入正轨。要边筹建边工作,抓紧建章立制,尽快打开局面。为此,要注意学习提高,尽快熟悉归口监督单位的情况,加强与中央纪委和驻在部门的沟通。

  第三,积极探索创新。在当前人员少、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需要纪检组的同志保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研究探索打开局面的思路和措施。要把纪律挺到各项工作的最前沿,抓早抓小。要探索结合驻在部门的工作,完善监督机制,逐步引权入笼,以监督的全面到位促进驻在部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要抓紧研究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机制,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第四,严格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打铁更需自身硬。要把忠诚、干净、担当根植于心,践之于行,用好的纪律作风来推动工作。一是作风要正。纪检组的干部本质要好、本事要有、本身要净。监督者首先要接受监督,绝不能搞“灯下黑”。二是工作要实。各项工作都要做到严、深、细、实,要坚持极端负责、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三是团队要和。要用制度维护团结,用纪律保证团结,与党中央任何时候都要保持高度一致。

  下一步,驻国办纪检组将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开展工作,尽心竭力,履职尽责,以过硬的纪律、作风、形象和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4-21/7223807.shtml report 1341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4月20日上午,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纪检组组长辛维光要求,要尽快进入角色,迅速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中纪委驻国办纪检组长:3个月内全部工作要运转起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