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大学保卫处招博士:高校管理需要高素质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4月21日电(贺劭清)“高校是人才聚集之地,校园安全作为高校管理的重要部分需要高素质人才。”四川大学保卫处处长袁斌2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会上对安全保卫工作存在着误解,事实上,国内已有高校开设了安全保卫学专业,清华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等高校保卫处也有博士学历的工作人员。

  四月初,四川大学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保卫处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管理岗位工作人员,要求博士学位(公安、消防专业硕士学位及以上)方可参加招聘,此举引发网络热议。

  “我们为大学新生上安全教育课,日常工作中操控智能化的安保系统,还承接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构建校园治安防控体系’的科研课题,因此对应聘人员提出了博士学位的要求。”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的袁斌从事安保工作已有二十余年,他的桌前摆放着四川大学保卫处参与编纂的《高校安全管理手册》、《四川高校保卫时间研究》、《校园安全手册》等书籍。

  袁斌介绍,四川大学保卫处近年招聘都要求硕士以上学历报名,入职后学校还会对其进行专业培训。“去年招聘1人,有180余名硕士报考。”袁斌说,虽然今年对学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仍有不少人投简历应聘。(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21/7223777.shtml report 666 中新网成都4月21日电(贺劭清)“高校是人才聚集之地,校园安全作为高校管理的重要部分需要高素质人才。”四川大学保卫处处长袁斌2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会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