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破获LV等名品售假案 涉案金额超7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记者朱翃)一伙“80后”、“90后”的年轻人,利用网络跨境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名品,几年内生意从“小作坊”变身为“大公司”,月均销售额达200万元,累计涉案金额更是高达7亿余元。日前,上海警方在福建警方的配合下,成功侦破了这一跨境售假大案。

  记者21日从上海警方获悉,去年8月,上海市公安局接到法国著名品牌路易·威登公司报案称,在国际市场上多次发现产自中国的假冒该品牌的箱包。上海警方接报后,随即展开了侦查。

  经过几个月侦查,以沈某、廖某为首的二十多人的售假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据悉,自2009年起,犯罪嫌疑人沈某、黄某雇佣廖某等人,为实施售假犯罪,在福建成立腾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上海一家信息发展公司租用服务器,在福建一商务楼内开设、运营200多个售假网站。

  上海经侦二支队队长钱红昊介绍说,该公司对外称有渠道获得“正品加工厂尾单存货”,通过电子邮件、在线留言等方式获取境外客户订单后,从广东、福建组织假冒“LV”等品牌箱包、手表、饰品等货源,通过快递公司转运北上广等地,再快递至境外。

  警方查实,该公司销售的假冒箱包、手表等货物,远销至美国、加拿大、英国、希腊等十几个国家。虽然单个商品的售价为数千元不等,但都有十多倍的暴利。短短几年内,该团伙的核心成员每人都“分红”获得一辆保时捷卡宴轿车。

  “这伙人很狡猾,他们只针对境外客户,对方即便发现假货也难以追查。其运营的200多个全英文售假网站中,一旦某个被举报就关掉,截至被查获时,仍有百余个网站在运营。”钱红昊表示,该团伙还利用国际汇款及正规的第三方国际信用卡支付结算平台,提高其可信度,并将网址IP都设置为境外。

  4月1日,上海警方会同福建警方实施收网行动,并邀请相关权利人观摩现场查证情况。行动中,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廖某等25人,缴获随身携带的现金175万元,作案电脑和服务器60余台。

  据悉,犯罪嫌疑人归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中19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4/21/c_1115043521.htm report 1175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记者朱翃)一伙“80后”、“90后”的年轻人,利用网络跨境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名品,几年内生意从“小作坊”变身为“大公司”,月均销售额达2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上海破获LV等名品售假案 涉案金额超7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