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临湘市长龚卫国涉毒被查 吸毒生幻自己报警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湖南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
湖南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

  新京报讯 (记者周清树)据新华社消息,湖南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目前公安机关已正式立案调查,已免去龚卫国临湘市委副书记职务,其临湘市长的免职程序正在依法依规办理中。

  4月中旬,岳阳多位官员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龚卫国吸毒的消息。但4月17日,岳阳市委宣传部回复新京报记者,称龚卫国因身体不适,请假到广州住院检查。

  被曝“吸毒产生幻觉”

  岳阳两官员透露,龚卫国是在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自己报警,称有人或对自己不利。临湘市公安局领导亲自带队出警,却发现龚卫国吸毒。此消息未经官方证实。

  岳阳三位处级干部介绍,事发后,岳阳市委组织部宣布,临湘常务副市长许永主持工作。

  已“失联”近半个月

  临湘市政府官方网站,龚卫国最后一次出席活动,是在4月7日。4月13日,临湘市召开市长碰头会,龚卫国缺席。

  龚卫国多日未公开出席活动,引发多方猜测。4月16日,有关龚卫国吸毒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4月16日、17日,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龚卫国手机,均无法接通。岳阳市委宣传部17日称,龚卫国请假到广州住院检查,并未掌握他吸毒的消息。

  据熟识龚卫国的干部及他的同学说,看到龚卫国涉毒的消息,均表示惋惜。此消息也在龚卫国同学微信群内被热议。

  人物

  为官营造亲民形象 名字已从官网撤下

  龚卫国履历显示,龚卫国现年43岁,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先后在该学校和湖南省人事厅工作。

  2003年,湖南省公开选拔“低龄、高学历”的优秀年轻干部,时年31岁的龚卫国通过此次选拔,任职岳阳市湘阴县副县长,之后一直在岳阳工作。

  龚卫国先在岳阳辖下的湘阴县、汨罗市、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地方和单位任职。期间,龚卫国多在宣传系统工作。

  2011年12月,龚卫国出任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常年在宣传系统工作的龚卫国,任职临湘市长后,多展现开放、亲民的形象。

  2014年,因为征地拆迁纠纷,临湘农民刘其军将临湘市政府及时任市长的龚卫国告上法庭。龚卫国委托代理人出庭后接受媒体采访,认可“民告官”的行为,称这反映了临湘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在逐步增强,临湘及其本人将主动接受司法监督。该事件的处理赢得好评。

  不久前的3月底,龚卫国推迟召开一个全市工作会议,带领市政府、民政局、卫生局等部门一把手到医院看望一位身患白血病的中学生。龚卫国个人带头捐款2000元,并筹集善款3万余元。

  昨晚,龚卫国的名字和照片已从临湘市政府官网“领导介绍”一栏撤下。

新闻加点料

  否认市长吸毒的“官谣”是怎么产生的

  目前并不确认上述岳阳官方人士对龚卫国"失踪"传闻的回应,是否都代表了岳阳或临湘党政机关的官方立场。至少从政府信息披露上看,两级政府都不合格。真相跑在了官方信息披露之前,官方不但没有真诚回应,还抛出"身体不适"、"请假"等托辞以为搪塞。严格来说,这也可归属于"谣言"。在网上,网民将这类的"谣言"称之为"官谣"。

  临湘市委书记回应“市长吸毒”:医院诊断书系抑郁

  黄俊钧:那不是,他跟我们请假的时候,可没有说是吸毒,现在警方立案,说他涉嫌吸毒,跟他本人见面,至于下一步是戒毒还是怎么样,我们就不知道了。但他现在是在广州XX医院治疗抑郁症。他的请假条和医院发给我们的诊断书,都是写的抑郁症嘛。

  副市长发微博:自己报警说有人追杀 警察赶到时一丝不挂

  4月16日,曾做过临湘市副市长的姜宗福,在微博里写道:“就一流氓,吸毒犯。自己吸毒产生幻觉报警,警察赶到,一丝不挂。”“我为我曾经工作过的临湘感到痛心,堂堂市长,居然是个瘾君子,毒瘾发作产生幻觉,自己报警说有人追杀,特警赶到,一丝不挂。”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4/22/content_573140.htm?div=-1 report 1638 湖南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新京报讯(记者周清树)据新华社消息,湖南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目前公安机关已正式立案调查,已免去龚卫国临湘市委副书记职务,其临湘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