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从窗口向下张望 被楼上掉落木板砸中脑袋

来源:综合 作者:西安新闻网
刘道伟 绘
刘道伟 绘

  说起来实在是太巧了,市民丁先生站在自家窗户跟前,探出头向下张望,就在这个时候,楼上掉下来一块木板,砸中了丁先生的头部。问清情况后,原来是楼上住户为了使自家窗户免遭风雨侵蚀,用了几块木板钉在屋顶并延伸出屋檐,以遮风挡雨。没想到,木板坠落,伤到了楼下邻居。

  丁先生住在草阳小区,前不久,楼上住户家里的木板掉落,正好砸中他的头部,导致头顶鼓起一个大包。事发后,丁先生赶紧到医院检查治疗,一共花了500多元医药费。好端端的,向外探个头,怎么会被木板砸中?丁先生想到这件事情,就觉得后怕。“太倒霉了,险些要命。现在头还肿着呢,一摸就疼。不过,幸好没有造成内伤。”丁先生说,他要求楼上住户道歉,并补偿医药费和伤害补偿费一共1000元,但被对方拒绝了。

  “医药费,我愿意出。剩下的钱,我坚决不掏。”楼上住户李先生说,在窗户外钉木板,原本是想遮一下窗户,免得大雨天,雨水淋进屋。可能是钉木板的螺丝没有钉好,造成木板脱落,正好砸到楼下住户。但是,李先生认为对方伤得不是特别严重,头部只要消肿就没有问题,所以,自己只愿意赔付对方看病的医药费用。

  因为这事,丁先生和李先生两家闹得非常不愉快。几次谈判,都没有结果。“这件事情责任肯定是楼上住户,除了医药费,楼下住户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惊吓和疼痛,生活上也带来了一些麻烦和不便。大家都是邻里,低头不见抬头见,都做个让步。”在社区主任的调解下,俩人坐下来好好商量了一下,李先生最后赔付给丁先生700元,俩人各退一步,这事才算画了句号。社区主任说,这件事虽然解决了,但一定得给住户们提醒,最好不要随意在窗户上安装东西,如果必须安装,一定要检查好质量,以免给邻居们或者从楼下经过的市民造成意外伤害。 记者 刘晓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5-04/22/content_362030.htm report 1229 刘道伟绘说起来实在是太巧了,市民丁先生站在自家窗户跟前,探出头向下张望,就在这个时候,楼上掉下来一块木板,砸中了丁先生的头部。问清情况后,原来是楼上住户为了使自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窗口探头向下张望 楼上掉木板砸中脑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