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冲突致200万人流离失所 潘基文促落实停火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9日,乌克兰日托米尔,新进加入乌克兰伞兵的士兵在进行军事训练。
当地时间4月9日,乌克兰日托米尔,新进加入乌克兰伞兵的士兵在进行军事训练。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1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通过电话与乌克兰总统就该国局势交换了意见,双方在通话中一致认为有必要全面落实《明斯克一揽子措施》。

  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4月21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午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潘基文在与乌克兰总统通话中的通话中强调,迫切需要就《明斯克一揽子措施》中的政治因素开展更多工作,促进改善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人道主义局势。

  此外,关于派遣一个由联合国授权的维和行动一事,潘基文再次重申,此事由安理会来决定。

  潘基文还表示,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对乌克兰问题的整体参与。

  据联合国难民署和乌克兰当局的统计,乌克兰东部冲突已导致200万人流离失所,其中约有80万逃往周边邻国沦为难民。然而,由于不安全的局势以及惧怕可能由于政治原因受到迫害,许多流离失所者都不愿意返回非政府控制地区。

  此外,目前,卢甘斯克地区的人道主义局势非常严峻,由于大量失业,以及工资和养老金发放的拖欠,当地民众迫切需要食品、药品、住所和现金。

  据报道,乌克兰东部最近再次发生激烈战斗,特别是在顿涅茨克地区,冲突方使用了包括迫击炮和坦克等在内的重型武器。

  乌、俄、德、法四国领导人2月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乌克兰危机达成一揽子停火协议,各方同意从2月15日起停火,并撤出重武器,但是停火协议生效后,乌冲突双方的交火仍未完全停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2/7224525.shtml report 1163 当地时间4月9日,乌克兰日托米尔,新进加入乌克兰伞兵的士兵在进行军事训练。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1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通过电话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乌冲突致200万人流离失所 潘基文促落实停火协议(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