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总理将会见默克尔 希腊面临现金告罄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希腊雅典,希腊民众在塔玛广场组织游行,抗议希腊政府与IMF和欧央行关于希腊国家债务的协定。
资料图:希腊雅典,希腊民众在塔玛广场组织游行,抗议希腊政府与IMF和欧央行关于希腊国家债务的协定。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3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间隙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时值欧元区成员国财长即将召开关键会议,评估雅典方面改革承诺的进展。

  齐普拉斯的左翼政府自1月上台后,一直在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谈判,以期达成协议,获得进一步援助资金。但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希腊政府面临在几周内现金告罄的风险。

  德国是欧盟最大的金主,在如何解决希腊危机问题上有着最大的影响力。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21日敦促希腊加强努力,以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警告称谈判还不够深入,无法迅速找到解决方案。

  不过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对记者称,各方趋于一致,并乐观认为将会达成协议,但可能不会在4月24日欧元区财长会议上达成。

  “协议会达成的,”瓦鲁法基斯在雅典对记者称。“各方显然在趋于一致...但这并不意味着周五欧元集团会议上会达成协议。”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称,预计希腊与债权人将在未来几周达成新协议。

  希腊周一命令从市政机构到未来基金的国有实体将闲置资金储备转至央行,这表明齐普拉斯面临的财政压力非常严峻。

  希腊已经通过回购交易动用这些实体的现金储备,但这项法令让工会、反对党和地方政府官员感到气愤,他们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

  希腊下月必须偿还IMF近10亿欧元,且可能很快被迫在支付薪资和养老金、抑或是履行偿债义务之间做出选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2/7225101.shtml report 1220 资料图:希腊雅典,希腊民众在塔玛广场组织游行,抗议希腊政府与IMF和欧央行关于希腊国家债务的协定。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3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希腊总理将会见默克尔 希腊面临现金告罄风险(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