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建150个供水独立计量区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耿学清

  法制晚报讯(记者 耿学清)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为用好每一滴“南水”,今年北京将在城区新建150个独立计量区,通过“分区调度、区域控压、小区计量”官网精细化管理措施,每年节水3600万立方米。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独立计量是对5千至1万户终端居民用户区,以独立计量区(DMA)技术为管理手段,在小区管线入口处加装流量计,形成独立的供水小区。

  由此,自来水集团可对管线入口处流量计的数据每15分钟采集一次,每6个小时将数据传输到集团“DMA数据管理系统”中,达到实时监测小区的用水量、管网运行状态的目的。

  目前,全北京已经建成宝盛里、马连洼梅园等132处独立计量小区,通过对小区入口处水量、楼门前水量、居民户内水量的对比分析,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管网漏损隐患,减少水资源的流失。

  今年年底,将在城区新建成150个独立计量区,使独立计量区总数达到282个,独立计量区的应用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前列。

  同时,受各水厂供水规模、供水半径和所处地势等因素的影响,供水管网压力随着供水范围延伸而逐步衰减,管网终端的经济运行压力为25米。为满足水厂较远区域的用水压力需求,各水厂的出厂水压力相对较高。

  为此,自来水集团实施了“分区调度、区域控压、小区计量”管网精细化管理,对供水管网压力进行科学调控,确保供水管网运行安全,实现节约用水的目的。

  近年来,在保证满足供水需求的前提下,市自来水集团通过应用管网压力控制技术,通过“分区调度、区域控压、小区计量”三大管网精细化管理措施,每年节水3600万立方米。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4/22/125833285146.html report 881 法制晚报讯(记者耿学清)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为用好每一滴“南水”,今年北京将在城区新建150个独立计量区,通过“分区调度、区域控压、小区计量”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