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一日打三虎:1人已退休 内外撒网反腐无禁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4月22日电 (记者 刘双双 李俊杰)湖南省官方22日上午连续公布3人被查消息,他们分别是湖南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世芳,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高建国,中国石油湖南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国才。湖南一日打三虎,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此消息由中共湖南省纪委、湖南省监察厅主办的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对外发布。官方对上述三人情况通报均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暂未披露更多被查信息。

  近来,随着反腐走向深水区,退休不等于进入“保险箱”。根据官方通报信息,湖南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世芳系1954年2月出生,已经退休。此前,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迪生等均是在退休后被查。

  在对内打老虎、拍苍蝇的同时,湖南近日启动了反腐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要抓捕一批职务犯罪嫌疑人,清理一批违规因私护照,打击一批地下钱庄,追缴一批涉案资产,劝返一批外逃腐败分子。

  湖南省纪委书记黄建国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有三个明显的特点:坚持反腐无禁区,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无论其职位多高、贡献多大、背景多深、关系多广,一律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持反腐无特区,无论强势部门、垄断行业、重点领域、敏感地方,还是一般单位,哪里有案件就查到哪里,谁犯案就查谁;坚持反腐无盲区,布下天罗地网,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腐败分子逃到天涯海角都要把他追回来。既打老虎,也拍苍蝇,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查处力度,让群众亲身感受到反腐败斗争的成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4-22/7225778.shtml report 789 中新网长沙4月22日电(记者刘双双李俊杰)湖南省官方22日上午连续公布3人被查消息,他们分别是湖南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世芳,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高建国,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湖南一日打三虎:一人已退休 内外撒网反腐无禁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