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 晕倒前停车转移乘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4月24日电  (康孝娟 李月嫦)连日来,广东惠州市大亚湾区一名公交司机成为了民众关注的焦点和先进事迹宣传的主角。事发本月17日中午,该区的268路公交车司机龚景辉在开车途中突发脑溢血,在意识模糊前的最后一刻,他拉好手刹停稳车,在确保乘客安全、安排好转乘车辆后,昏迷了过去。目前,龚景辉依然陷入重度昏迷,医院正组织力量全力救治。

  268路公交车是往返深圳和大亚湾的跨市公交,17日中午12时,37岁的龚景辉和往常一样,驾车行驶在路上,不过行车不久的12时06分,龚景辉突感头部一阵剧痛,因为实在太难受了,龚景辉马上掏出手机,让正好乘坐该车的妻子联系车队及时调换司机,以免影响乘客出行。同时,他强忍剧痛,将公交车停靠到路边,并拉上手刹,等待换乘车辆。

  据其妻子邓金浓回忆,当时龚景辉不停地用手擦去额上的汗水,大口喘着粗气,把她吓坏了。停好车后他还转身用虚弱的声音告诉乘客不要慌乱,换乘车辆马上就到。至12时11分,同一线路的另一辆公交车跟上来,龚景辉打开车门,硬撑着挥手向乘客示意换乘车辆。当最后一名乘客安全到了换乘的公交车上时,他趴在方向盘上昏迷了过去。

  龚景辉被就近送到大亚湾惠亚医院抢救。据管床医生王海燕介绍,龚景辉属脑干出血,出血量大,送进医院时已是重度昏迷状态。目前,龚景辉颅内压力高,心率不稳,已无自主呼吸,也无对光反应。

  “由于出血量大,发病非常突然,能在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保障乘客安全,这一点非常不容易。”王海燕对龚景辉的行为表示敬佩。

  在查看了现场视频记录后,268公交线路经理陈吉勇也竖起了大拇指,坦言在那样的情况下,还能及时采取措施保障乘客安全和公司财产非常不容易。

  陈吉勇坦言,龚景辉是典型的实在人,忠厚朴实,吃苦耐劳,深受大家喜欢。

  事发后,惠州市交通运输局、大亚湾区交通运输局、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以及龚景辉所属公司都派出人员前去慰问并垫付医院费用。还有不少民众自发到医院探望,并捐款。

  据龚景辉的家人透露,有广州方面的专家赴该院参与会诊,但情况不容乐观,龚景辉是家里的顶梁柱,家中有2个年幼的孩子,去年开始举债新建的房子还未完工,家境非常窘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22/7226848.shtml report 1089 中新网惠州4月24日电(康孝娟李月嫦)连日来,广东惠州市大亚湾区一名公交司机成为了民众关注的焦点和先进事迹宣传的主角。事发本月17日中午,该区的268路公交车司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 晕倒前停车转移乘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