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寿县原县委书记张绪鹏受贿案开庭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淮北4月22日电  (张强)22日,安徽省寿县原县委书记张绪鹏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张绪鹏,52岁,系安徽省霍山县人,研究生学历,历任寿县县长、县委书记。2014年7月,张绪鹏因涉嫌受贿犯罪,经安徽省检察院指定,由该省淮北市检察院立案侦查,并于同年8月26日被逮捕。淮北市检察院在侦查过程中,又发现张绪鹏的堂弟张绪刚涉嫌共同受贿,遂于同年8月9日对张绪刚予以并案侦查。

  张绪刚今年40岁,系安徽寿县久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侦查终结后,淮北市检察院以张绪鹏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向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张绪鹏的堂弟张绪刚因涉嫌共同受贿,一并被起诉。

  淮北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绪鹏利用担任寿县县长、县委书记的便利,单独或伙同张绪刚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在担任县委书记期间,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造成巨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过举证、质证和辩论,案件审理有序进行。庭审中,身着黑色中山装的张绪鹏面容清瘦,显得异常平静,没有对自己进行任何辩解,只在最后陈述时,表达了自己的忏悔之心。作为党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张绪鹏对自己没能守住廉洁底线,没能抵御金钱的诱惑,走上犯罪道路感到深深的悔恨,当庭表示愿意认罪伏法。

  当日,淮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党校学员、淮北供电公司中层干部、被告人亲属以及部分群众代表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

  法庭将择日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4-22/7226941.shtml report 794 中新网淮北4月22日电(张强)22日,安徽省寿县原县委书记张绪鹏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张绪鹏,52岁,系安徽省霍山县人,研究生学历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安徽寿县原县委书记张绪鹏受贿案开庭审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