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地球日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南京落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在这一天,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正式落地南京,22日下午,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尔,在停靠南京机场的“爱机”旁讲述飞行经历。

  “阳光动力2号”在中国的旅途一波三折:受制于天气,抵达全球第五站、中国首站的重庆,已比预计日期推迟10天,又因天气不具备起降条件,它不得不在重庆滞留21天。

  同期飞行员 贝特朗?皮卡尔

  最大的问题是,要找到一个最合适的气候条件,能够适合飞行,但是真正的问题是,就是要让所有人都明白,我们在阳光动力上使用的科技,同样也能用于汽车,照明系统,还有轻轨系统,能够提高效率,节省资源、能源,并且能够促进GDP的增长。

  解说“阳光动力2号”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可长航时、不耗费燃油、昼夜连续飞行,能量完全取自太阳能电池。其翼展长达72米,超过体积最大的商用客机,但体重只有约2300公斤,与一辆家用汽车相当。

  同期飞行员 贝特朗?皮卡尔

  每120小时,我们都要对飞机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因为这是一个实验性的飞机,所以要检查飞机的结构、电力系统、控制系统、发动机,但是好处是,这个飞机不需要加油,就能不分白天黑夜地飞行,所以说我们飞得越多,太阳能储存的就越充足,就可以供夜间飞行。

  解说“阳光动力2号”计划在南京停留至五月。然后将横穿太平洋,连续飞行五天五夜至夏威夷,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尔预计,未来从南京飞越夏威夷、跨越大洋会很难熬。这五天五夜,飞机能源如何保障,飞行员如何休息、睡觉,将是整个团队面临的严峻考验。他透露,为保持宁静、平和的心态,他甚至去练习了瑜伽。

  记者 王苏毅 南京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5/04-22/news564206.shtml report 894 解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在这一天,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正式落地南京,22日下午,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尔,在停靠南京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世界地球日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南京落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