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 户籍老年人口首破400万

来源:解放网 作者:栾吟之

  本报讯(记者 栾吟之)由民政部、全国老龄办指导,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老龄办、上海市贸促会及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昨天下午在沪举行,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出席并致辞。当天,第十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应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作为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上海已进入到了深度老龄化阶段。截至去年底,户籍老年人口首次突破400万,预计“十三五”中期将突破500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紧迫任务。下转4版(上接第1版)上海已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服务供给、社会保障、政策支撑、需求评估、行业监管“五位一体”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全面建成老年友好型城市和老年宜居社区。而要满足持续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必须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为此,需要有效培育、激发和引导服务需求,广泛运用社会力量丰富养老服务产品供给,形成完善的养老服务产业链。

  本届论坛以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的有效对接为主题,来自中、德、英、日,及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政府官员、产业专家、行业代表、企业家等应邀与会,共同探讨养老服务业发展前景、分享国内外养老模式成功经验、探讨养老服务标准的制定等。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5-04/23/content_87085.htm report 777 本报讯(记者栾吟之)由民政部、全国老龄办指导,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老龄办、上海市贸促会及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昨天下午在沪举行,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上海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