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斑马线前又酿悲剧:76岁老太被出租车撞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茜

  本报记者 杨茜

  昨天中午,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里,76岁的陈老太和50岁的冯大姐,躺在相邻的病床上。陈老太身上插着管子,脸上的血迹还没有干;冯大姐脖子被固定着,右手肘缠着纱布。

  因为一起斑马线上的车祸,这两个不相识的人被牵连在了一起。不幸的是,昨天傍晚5点多,陈老太还是走了,再也无法听心爱的越剧了。

  钱报一直坚持做礼让斑马线系列活动,倡议“我承诺,我让行”,这根弦,真是一刻也不能松。

  一声急刹车巨响

  两人倒在斑马线前

  这起斑马线前的交通事故,发生在杭州体育场路宏都宾馆门口的信号灯前。

  上午10点50分左右,奶茶店员工小陈正在低头忙碌,忽然被一声巨响惊动。“当时一声很响很响的急刹车声音,我抬起头,发现一辆出租车撞了人。”

  当时出租车是由东向西行驶,两个被撞的行人躺在距离斑马线4、5米远处。“我看到的时候,斑马线给行人的指示灯是绿色的。”小陈说,但是到底是哪一方违反了交通规则,她并不清楚。

  附近一名保安也在议论:“出租车速度肯定快的,不然那个老太的鞋子怎么会飞到另一边车道上?”

  这个说法得到了冯大姐的认可。躺在病床上的冯大姐只能说点只言片语。她说,当时自己下了公交车,要穿过马路,“我看有人穿过去了,我也就跟着走了。”但是当时是红灯还是绿灯,她已经记不清了。“我能肯定的是,撞过来的车,车速很快。”

  伤者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冯大姐除了一些皮外伤,还有一点轻微脑震荡,而陈老太就没有那么幸运,颅内出血,医生说随时都有可能走。

  爱吃烤鸭爱听越剧的陈老太

  再也没能醒来

  急诊室外,陈老太的女儿一直流眼泪,“早上明明还好好的,现在怎么成这样了?”

  她说,老太太一直和自己住在和睦新村,能吃能睡,身体很健康,只有一点高血压。“昨天晚上她还吃了好多烤鸭呢,今天早上还吃了一个炸米糕。”说起妈妈,女儿泣不成声,再一次用纸巾遮住了眼睛。

  老太太是个越剧迷,不管剧团走到哪里,她都会跟过去听戏,也有一大帮戏友。一般她每天早上九十点钟出门,一直到傍晚五六点才回家,午饭通常是自己带的。“因为身体好,所以我们也放心她自己出门。她到哪儿都是坐公交车的,五堡、九堡,还有一些农村,她都去过,公交车应该坐几路,她门儿清。”女儿说。

  昨天,陈老太和妹妹约了一起去听戏。妹妹在约好碰头的地方一等再等不见人影,就打电话给陈老太,可是电话那头总是陌生人在说话。“当时我还在想,这电话怎么总串线啊。”妹妹说,后来才知道自己姐姐进了医院。

  另一边,冯大姐的婆婆拿着一个保温包,她说这是媳妇给孙女送的饭。冯大姐女儿24岁,因为单位附近没地方吃午饭,冯大姐每天都会给女儿送饭。昨天中午,她准备了炒鸡蛋、香肠、土豆丝等,还有一个小苹果,用毛巾裹着,装进保温包里,准备给女儿送去,谁知路上就出了车祸。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4/23/content_3025004.htm?div=-1 report 1532 本报记者杨茜昨天中午,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里,76岁的陈老太和50岁的冯大姐,躺在相邻的病床上。陈老太身上插着管子,脸上的血迹还没有干;冯大姐脖子被固定着,右手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76岁的老太太,再也不能听越剧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