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1岁老人“患怪病”异常怕冷 酷暑穿棉衣出门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周伟龙陆星任田乃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陆星任 通讯员 田乃伟) 感冒怕冷发虚汗,这症状应该是要去医院了。但61岁的李伯却跟常人不一样,他只需要吃点复方感冒片,便能药到病除。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李伯吃了10多年的感冒片,即使在酷暑中也要穿棉衣出门。近日家人带着他入院治疗,医生诊断后发现,李伯患上的是药物上瘾。

  昨日下午,在武警医院心理科病房内,记者见到61岁的四川老人李伯。据其介绍,上世纪90年代他和老伴来到广州工作生活,几年后的一天,他出外坐公交时突然感到很冷,自那之后他便有些怕吹风。“后来就经常感冒,头痛,医生也都说是小问题,就是开感冒药。”2004年的一天,李伯很偶然地吃了复方感冒片,体虚怕冷的症状便立刻有了缓解,自那之后,只要一发冷,他便吃感冒片。

  “一难受就吃,不定时的吃,一天最多可以吃100多片。”李伯苦恼的说,自己近10年的生活很不正常,夏天嫌热脱衣服,但脱了之后又怕冷。近日,家人将李伯送进武警医院治疗。

  该院心理科主任唐记华称,这种忽冷忽热的感觉只是患者本身焦虑所致。在经过近些天的治疗后,李伯的这个心理错觉已经基本消失。“主要是他以后遇到外界刺激不会起那种反应,所以这样就可以不用吃感冒片,也就不会上瘾了。”

  李伯笑着说,现在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享受夏日的清凉,这感觉很好。“我现在可以吹空调了,太好了。”说这话的时候,老人家有些激动。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4-23/229956.html report 754 信息时报讯(记者周伟龙实习生陆星任通讯员田乃伟)感冒怕冷发虚汗,这症状应该是要去医院了。但61岁的李伯却跟常人不一样,他只需要吃点复方感冒片,便能药到病除。令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