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为还12万高利贷租车53辆 抵押骗贷500多万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刘纪明 郭荣 本报驻绍兴记者 苗丽娜

  周某皮肤很白,扎着马尾辫,大大的眼睛带着点孩子气的惊恐。

  昨天,在诸暨看守所,看着眼前这个28岁的漂亮姑娘,记者很难把她和涉嫌诈骗价值500多万元的嫌疑人联系起来。

  根据警方调查,周某因办美容院缺钱,借了12万元高利贷。

  利滚利太快了,她还不出钱,高利贷债主就指点她,去租车然后以车抵押骗贷,再拿钱还高利贷。

  就这样,她先后租车53辆,骗取贷款500多万元。

  开美容院欠下一屁股债

  走投无路的她借了高利贷

  2009年,周某大学毕业,做了三年外贸,存下三万美金。

  2012年,她决定开美容院,给自己打工。为此,她搭上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还有男友的20万元。

  2012年12月12日,周某和朋友合伙开的美容院开张。但房子有问题,一下雨就漏水,动不动就要花钱修。

  2013年,男朋友提出分手,周某只好借了20万元还他。

  2014年,周某重新找了一家不漏水的门面房,合伙人决定撤资。没赚多少钱的周某只好欠对方三十万元,然后单干。

  第二家店装修费5万元和房租7万元,周某无处可借。

  一个顾客向她推荐了开小额贷款公司的詹某。

  2014年5月,詹某分两次借了周某共12万元高利贷。前一笔5万元月息是一毛,也就是一月还5000元利息。后一笔7万元,一个月要还16800元。

  从此,周某一步步陷落。

  尽管第二家美容店月赚近两万,但还高利贷利息都不够,就别提还之前的欠款了。

  放高利贷的帮她想了个办法:

  租车再抵押贷款

  “没钱还我?去想办法啊。告诉你,我可不是做慈善的!你不还钱试试!”2014年7月,周某已还不起钱,听到詹某这样的话,她浑身发抖。

  不过,詹某给她想了个“办法”:去租车抵押,把钱还给他。詹某还帮周某联系好了租赁公司。

  2014年7月14日,诸暨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来了两男一女,女的就是周某,两男子是高利贷债主詹某和手下冯某。

  老板张某说,普通车每日租金300元,宝马、奔驰、奥迪等这样高档车每日收500元。

  三人决定租一辆12万元的索纳塔8。周某与老板签了租车协议,并支付了首日租车费用300元。

  一出门,周某就将车抵押给了陈老板,换得6万元。

  周某说,抵押很简单,借她高利贷的詹某,曾开过租车公司。她只要对担保公司说,她哥不开租赁公司了,现在缺钱,要将车暂时抵押就行。

  担保公司也愿意做这生意,因为车子抵押来可以再拿去出租,所以也不会问得太仔细。

  但是,6万元的抵押款,一个月利息1毛,扣除一个月6000元的利息,再减去给租车公司的每月9000元,最后周某拿到手的钱只有45000元。

  45000元当场被詹某取走。

  一次次租车、抵押贷款,还高利贷、还租车费

  骗了500多万元,仍没还清12万元高利贷

  周某开始不停租车、交租金,再抵押骗现金,再支付高额抵押利息并还詹某的钱。

  利滚利太可怕,周某怎么骗钱都还不上了,有时不得不一辆车抵押两次。

  2014年10月17日,她租得一辆奥迪A4,抵押得6万元。次日她以该车需要修理为借口,把车开到另一家公司,抵押得5万元。

  几天后,周某租到一辆宝马3,再去换回那辆奥迪A4,把已到期的奥迪A4归还给租车公司。

  诸暨的租车公司就那么几家,为了怕被识破,周某雇请詹某手下周一某。

  随后,周一某又叫上吕某,一起去租车。

  2014年10月29日,周某和周一某、吕某合谋,将租来的一辆现代轿车,在詹某不明底细的情况下,抵押给詹的担保公司,获得3.7万元。

  2014年11月4日,周某被举报。诸暨警方调查后,将周某抓捕归案。

  此时,涉嫌诈骗500多万元的周某,还欠着詹某5万元,而她当初只借了他12万。

  很快,涉案的周一某、吕某、莲莲(女)先后向警方自首。詹某也被抓获。

  今年1月21日,最后一个嫌疑人冯某也落网。目前案子已进入检察院起诉阶段。

  根据刑法第266条,诈骗价值数额特别巨大、金额在50万元以上的,可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上或无期徒刑。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4/23/content_3025114.htm?div=-1 report 2278 本报通讯员刘纪明郭荣本报驻绍兴记者苗丽娜周某皮肤很白,扎着马尾辫,大大的眼睛带着点孩子气的惊恐。昨天,在诸暨看守所,看着眼前这个28岁的漂亮姑娘,记者很难把她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28岁漂亮姑娘为还12万元高利贷租车53辆,抵押骗贷500多万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