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牛市催生“股票寡妇”:老公吃住在沙发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扬

1.今年您炒股了吗?

  • 炒了,全民皆炒股,岂做旁观者。
  • 没炒,股市波澜诡谲,不愿当输家。
  • 犹豫中,想赚怕赔心塞不已。

2.如今股市全线飘红,您心动了么?

  • 必须的,果断投钱买股,捞一把。
  • 淡定,还是选择更保守的理财方式。
  • 不关心,反正也没钱投入,权当看个热闹。

3.如果炒股赚了一笔,您会怎么安排?

  • 赚一笔就撤,知足常乐。
  • 继续买买买,爽得停不下来。
  • 转做其他投资,股市起伏大,心脏受不了。
  • 还没赚钱,烦着呢。

4.与股票打交道,最崩溃的经历是?

  • 卖完就涨,买了就跌,总和巨款擦肩而过。
  • 眼睁睁地看着赚的钱一天天缩水。
  • 面对涨跌无法保持平稳心态。

5.您觉得未来股市会怎样?

  • 涨到头,差不多该跌了。
  • 在现阶段一直震荡。
  • 继续上扬不是梦。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网络)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网络)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如同世界杯期间伴生的“足球寡妇”,中国疯狂的牛市也造就了一批怨气冲天的“股票寡妇(夫)”。4月22日,因丈夫炒股备受冷落的李丹给荆楚网打来电话,大吐苦水。

  家住武汉徐东路的李丹夫妇原本是亲朋好友眼中的模范夫妻,今年3月,李丹的老公受同事鼓动炒上了股票,夫妻双方的关系开始一落千丈。

  李丹说,老公刚开始炒股时她没当回事,看到老公搬回《短线为王》、《巴菲特之道》等书籍研读,还给了他2万元炒股基金。随着大盘不断上涨,老公的炒股热情愈发强烈,不但把私房钱全扔进股市,还背着李丹动用了预备6月份缴纳的12万元车位钱。

  不仅如此,原本属于李丹的时间也被分给“十字星”、波段、KDJ……每天一回家,老公就躺在沙发上看手机上的股评,看得高兴了,还会参与股吧讨论,经常一折腾就到了后半夜。李丹有好几天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老公在沙发上睡着了。

  为了股票连床都不上,哀怨的李丹与老公大吵一架,并委婉地向婆婆反映了好几次,可老公每次都是当面答应得好好的,回家就住进了沙发,继续与股票“过日子”。李丹在微信朋友圈吐槽,非但没能博得同情,还被损友起了个“股票寡妇”的绰号。

  与李丹有一样遭遇的人并不少,上网随便一搜,就能找到“家中男人沉迷股市怎么办”、“老公沉迷股票,真的好想离婚”等求助帖。

  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精神科主任胡一文表示,这是人对于利益的本能追求,也可以算作一种爱好。但过度沉迷于股票,容易让人钻牛角尖,他建议李丹夫妇加强沟通,寻找共同爱好,多为家庭和睦考虑。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4/t3240242.shtml report 1103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网络)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如同世界杯期间伴生的“足球寡妇”,中国疯狂的牛市也造就了一批怨气冲天的“股票寡妇(夫)”。4月22日,因丈夫炒股备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