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管局“多引擎”布局海外投资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小婵

  外管局系投资公司的最新一笔投资再度引起市场关注。近日有报道称,荷兰退休基金管理公司PGGM和GINGK OTREEIN-VESTMENT LTD (以下简称“银杏树投资”)牵头的一个投资团接近达成收购西班牙天然气分销商Madrilena R edde G asS A U的交易,估值约12 .5亿欧元。在中国外管局系下的投资子公司加码海外投资的同时,国内的企业亦频频于海外物色合适的投资标的。国际会计师机构安永昨日发布《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展望2015》报告称,预计未来五年,受益于中国经济转型加速和改革红利的释放,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预计保持年均10%以上的快速增长。

  外管局系投资公司加大英国资产

  外管局系投资公司正在加大英国资产的收购。近日有报道称,荷兰退休基金管理公司PG G M和银杏树投资牵头的一个投资团接近达成收购西班牙天然气分销商M adrilenaR eddeG as SA U的交易,估值约12.5亿欧元。事实上,外管局系投资公司包括IN -V E S T ME N T C O MP A N Y O F T H EP E O P L E‘S R E P U B L IC O F C H IN A(SIN G A PO R E)PT E LT D (新加坡投资公司)、位于香港的SA FE Investm ent Co. Ltd(中国华安投资有限公司)以及银杏树投资。

  而银杏树投资是2009年12月在英国成立的公司,不过频繁出现在并购市场亦是从2013年开始。据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投资公司持有银杏树投资的100%的股权,即603万股,每股价值为1.03英镑。

  而令国际最为关注的是,银杏树投资的几次大型投资包括,2013年1月购下了英国第二大的学生住房运营商U PP的40%的股权,并为此支付了5.5亿英镑。而2013年8月,银杏树联合U .K . Crow nE state一起以3.45亿英镑买下英国莱斯特市的一个购购物中心。

  对外投资日趋成熟

  在中国外管局系下的投资子公司加码海外投资的同时,国内的企业亦频频于海外物色合适的投资标的。

  国际会计师机构安永昨日发布《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展望2015》报告称,预计未来五年,受益于中国经济转型加速和改革红利的释放,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预计保持年均10%以上的快速增长。

  安永在报告中分析称,中国经济转型加速、企业实力增强、世界经济回暖等因素,构建起中国企业海外布局的多重引擎,加上中国政府近期多项政策助力推动,对外投资日趋成熟。

  据安永分析称,就投资类型来看,一类是消费性导向投资,另一类是高端制造业,“一带一路”等战略实施助中国优势投资向沿线国家转移。

  今年3月底,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4年末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在对外金融资产中,我国对外直接投资7443亿美元,证券投资2625亿美元,其他投资15026亿美元,储备资产38993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资产的12%、4%、23%和61%。

  采写:南都记者 梁小婵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D/html/2015-04/23/content_3411210.htm?div=-1 report 1554 外管局系投资公司的最新一笔投资再度引起市场关注。近日有报道称,荷兰退休基金管理公司PGGM和GINGKOTREEIN-VESTMENTLTD(以下简称“银杏树投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外管局“多引擎”布局海外投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