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南沙在建工地坍塌六人受伤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志韬
南沙中心医院,一名伤者在病房休息。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南沙中心医院,一名伤者在病房休息。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昨日下午5点30分,发生倒塌事故的广晟海韵星洲施工现场已停止施工。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昨日下午5点30分,发生倒塌事故的广晟海韵星洲施工现场已停止施工。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南都讯 记者饶丽冬 王道斌 谢亮辉 刘其劲通讯员消宣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南沙街万国园项目(即广晟海韵星洲)建设工地发生脚手架坍塌事件,6名工人受伤,其中3人骨折留院观察,均无生命危险。南沙区应急办回应,坍塌原因是工人在进行二楼商铺飘板浇灌水泥过程中,北面一段飘板支撑失稳导致。

  事发:人突然往下掉

  坍塌的脚手架约6米高,已经搭建了2层。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曹玉国和其他5名工友正在脚手架第二层上浇灌水泥,“不知道怎么了,人突然一下子就往下掉”。

  连带着钢筋水泥和木板,约25米长的脚手架坍塌散架,曹玉国与工友们从高空掉落。曹玉国感到一阵昏眩,“全身都很疼”,送院后被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幸运的是,他并没有被压住,自己从废墟中爬了出来。

  据曹玉国介绍,受伤的工友都是湖南老乡,自己也是一名老乡介绍过来的,“没想到才第一天上班,就遇到这样的事情”。昨日下午,工地方面已经为曹玉国垫付了3000元医药费,但并没有提及后续的赔偿事宜。

  救援:剪掉钢筋,挖出被压者

  昨日10时01分,南沙消防中队接到广州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迅速出动两台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中队到达现场后得知,四名被压人员已有三名受伤后被工友救出,仍有一名被困人员被塌方建筑物埋压,其小腿被坍塌下来的钢筋和楼板压住无法动弹。被困人员面色苍白,情绪激动,一直喊疼,埋压在腿部的混凝土已经开始出现凝固的现象,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员迅速用水稀释被困人员腿部的混凝土,防止混凝土凝固。并由在场施工人员协助将坍塌的10平方米左右的楼板撑起,同时消防员徒手把钢筋与未凝固的混凝土一点点分开,最后用液压剪由外至内逐根剪掉钢筋。经过消防员与在场群众的通力合作,到场5分多钟后,成功将被压人员救出,并送至救护车进行伤情处置。

  善后:成立调查组深究原因

  昨日,南沙区应急办回应称,该楼盘属于南沙街的万国园项目(即广晟海韵星洲)建设工地,在进行二楼商铺飘板浇灌水泥过程中,北面一段飘板支撑失稳坍塌,脚手架上6名工人落地受伤。6名工人及时送医院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其中,南沙中心医院收治5人,2人皮外擦伤,经包扎后回到工地;另3人骨折留院继续观察。

  南沙区应急办表示,将要求事故单位广东中南建设物业发展总公司全力做好伤者治疗等善后工作,同时成立事故调查组,深入调查事故原因。除此之外,还将要求事故单位停工检查。

  (线索提供:李先生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5-04/23/content_3411487.htm?div=-1 report 1899 南沙中心医院,一名伤者在病房休息。南都记者张志韬摄昨日下午5点30分,发生倒塌事故的广晟海韵星洲施工现场已停止施工。南都记者张志韬摄南都讯记者饶丽冬王道斌谢亮辉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工地坍塌六人受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