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宜昌孤石滚落砸中工棚致5死2伤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郭云霄)4月22日凌晨2时许,兴山县水月寺镇高岚村一约7立方米的孤石滚落,砸中下方一建筑工棚。据核查,工棚内当时有7名工人。截至上午7时,事故已造成5人遇难,两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兴山消防中队接到报警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救援。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工人都在临时搭建的工棚内休息,瞬间滑坡后人员都被埋压,伤亡情况不明。指挥员迅速组织人员破拆被埋压的工棚,进行搜救。并调用挖掘机对现场外围土方进行清理,防止事故再次发生。经搜救只有两名被困人员生还,其余5人经现场120急救医生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目前两名伤者伤情稳定,死者的善后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兴山花岗岩丰富 易现孤石

  “孤石”是花岗岩不均匀风化所残留的风化核,在我国南方沿海地区普遍发育。“孤石”埋藏分布随机,形状大小各异,常以中风化或微风化状态埋藏于残积土、全风化花岗岩层以及强风化花岗岩层中,给一些隐蔽工程的施工带来很大难度。

  而此次事发地正是花岗岩的重要产区。湖北兴山县石材资源储量丰富,品种多达十余种,储量高达50亿立方米,属特大型矿床,潜在开发价值极大。据初步测算,仅可供开采利用的花岗岩就达12亿立方米,其中三峡红、三峡浪和豹斑等优质品种储量在2亿立方米以上。

  崩塌产生的原因多样,地震、融雪、降雨等自然因素均能引发;而采掘矿产资源、道路工程开挖边坡、水库蓄水以及堆渣填土等人类活动也会诱发崩塌。此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如冻胀、昼夜温度变化等。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hb/yc/201504/t3240160.shtml report 839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郭云霄)4月22日凌晨2时许,兴山县水月寺镇高岚村一约7立方米的孤石滚落,砸中下方一建筑工棚。据核查,工棚内当时有7名工人。截至上午7时,事故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