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中餐馆超40万家 美国有5万多家已有百年史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23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海外中餐馆超过40万家,其中数量最多的是东南亚,有约7万家,欧美也是中餐的重要聚集地

  中餐在美国经营时间长达100多年,目前美国约有中餐馆5万多家,从业人员30多万人,约占美国餐饮业营业网点和营业额的3.4%和8.5%,这些餐厅75%以上为个体经营。

  报告指出,虽然赴海外开店的餐饮企业不断增多,但基本还处于初期探索、总结经验、不断改进的阶段。在国内具有极高知名度的餐饮老字号和新兴品牌企业,走出国门都遭遇不同程度滑坡。对当地食品安全、劳动用工、海关报关等法律法规缺乏了解,同时又缺少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成为制约中餐企业走出去的主要障碍。克服这些障碍需要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的共同努力。(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423/c1002-26889563.html report 450 人民网4月2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海外中餐馆超过40万家,其中数量最多的是东南亚,有约7万家,欧美也是中餐的重要聚集地中餐在美国经营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海外中餐馆超40万家 美国有5万多家已有百年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