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春城案一审开庭

来源:新华社

李春城受审
李春城受审

  新华社武汉4月23日电 4月23日上午8时30分,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春城被控受贿、滥用职权一案。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李春城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完)

  李春城简历

  男,汉族,1956年4月生,辽宁海城人,197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4月参加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助理研究员。

  1973年4月后,曾下乡当知青。

  1975年9月至1978年7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微特电机及控制电器专业学习。

  1978年7月后,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辅导员、教师、党委办公室副科级调研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1987年9月任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党组书记,

  1988年4月任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书记。

  1992年11月任哈尔滨市太平区委副书记、区长。

  1995年12月任哈尔滨市委常委、太平区委书记。

  1997年11月任哈尔滨市副市长。

  1998年12月任成都市副市长。

  2000年8月任泸州市委书记。

  2001年1月任成都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1年2月任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3年6月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

  2003年8月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5年1月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

  2011年9月任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

  中共十六大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列席代表、团中央委员,省九届、十届人大代表。

新闻加点料
李春城的利益“朋友圈”
李春城的利益“朋友圈”


  李春城左右手:左手施展改革 右手文宣造势 利益“朋友圈”

  在担任成都市委书记近八年半的时间里,李春城强力推行的城乡统筹改革获得国家层面认可,其重塑文宣系统打造的城市营销模式也为全国注目。

  左手统筹城乡,右手文宣营销,一实一虚,腾挪翻转,构成了李春城治蓉的“李氏太极拳法”。只是,拳法未及打完,李氏已经谢幕。[详细]

  看李春城的“道场”如何收场

  别看李春城们大权在握八面威风,他们实际上充满了对自身“官运”不确定性的恐惧,需要通过迷信活动来化解内心的恐惧。对“官场潜规则”的坚信无异于封建迷信,推动李春城们在封建迷信场所和官场同时大做“道场”。坚持高压反腐、打“大老虎”,决不能放过那些自恃有通天靠山和“保护伞”的贪官,以铁的事实证明,贪官对“保护伞”的迷信是根本靠不住的。[详细]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50423/n411743247.shtml report 1261 李春城受审新华社武汉4月23日电4月23日上午8时30分,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春城被控受贿、滥用职权一案。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