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病死猪”事件续:两名官员被审查起诉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南昌4月22日电 记者黄辉 通讯员胡文星 江西高安等地发生的病死猪肉事件,一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涉案的高安市畜牧水产局原副局长兰长林、副科级干部艾海军近日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病死猪”事件经媒体曝光后,江西省检察院及时跟进,指导、督导办案。宜春市检察院牵头,成立以高安市检察院、丰城市检察院、上高县检察院等单位组成的专案组,依法查办事件背后的失职渎职犯罪。

  2014年12月31日,高安市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对在病死猪肉事件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高安市畜牧水产局原副局长兰长林、副科级干部艾海军(原副局长)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丰城市检察院对该市畜牧水产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涉嫌渎职犯罪立案侦查后,形成了强大法律震慑力,该市商务局副局长唐某主动向检察机关投案自首。

  据了解,2014年,江西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侦查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扶贫开发等民生领域案件273人。部署开展查办政策性补贴领域渎职犯罪专项行动,依法查办汽车以旧换新、淘汰落后产能、小额担保贷款等领域滥用职权犯罪案件86件127人。

  今年一季度,该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民生领域和涉农领域职务犯罪233人,占立案总人数的50%。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_article/content/2015-04/22/content_6054803.htm?node=5955 report 768 法制网南昌4月22日电记者黄辉通讯员胡文星江西高安等地发生的病死猪肉事件,一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涉案的高安市畜牧水产局原副局长兰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