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一聚会食物疑发生肉毒杆菌中毒 致1死23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俄亥俄州兰卡斯特一所教会周末期间举行每人各带菜肴与众人的百乐餐(potluck)聚会,结果疑似发生肉毒杆菌中毒,已有1人死亡,23人住院。

  据报道,位于兰卡斯特(Lancaster)的费菲尔医学中心证实,截至22日为止,这起食物中毒事件已经导致1名女性患者21日死亡,住院人数则有23人。

  报道称,这一教会19日举办百乐餐聚会,出席人数约有50人至60人之间。俄州卫生机关正在调查这起食物中毒的发生原因。

  费菲尔医学中心发言人史塔勒尔(Donna Stalter)对媒体表示,住院患者大多数为中年女性。

  医院方面表示,肉毒杆菌中毒(botulism)是因受到污染的食物所引起,症状包括视力模糊、吞咽困难、呼吸不顺以及眼睑下垂,人与人之间并不会传染。患者吃下不洁食物后,通常18到36小时内开始出现身体不适,某些案例则显示患者吃下食物后10天才出现症状。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统计,美国平均每年约145人感染肉毒杆菌中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3/7227865.shtml report 583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中央社”报道,俄亥俄州兰卡斯特一所教会周末期间举行每人各带菜肴与众人的百乐餐(potluck)聚会,结果疑似发生肉毒杆菌中毒,已有1人死亡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美国一聚会食物疑发生肉毒杆菌中毒 致1死23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