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外长:美国在解决乌危机中可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顿涅茨克,乌克兰战俘在亲俄民间武装控制的机场大楼废墟里搜寻和挖掘同伴的遗体。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顿涅茨克,乌克兰战俘在亲俄民间武装控制的机场大楼废墟里搜寻和挖掘同伴的遗体。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俄媒22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称,在解决乌克兰危机中美国可发挥积极作用,但是他同时强调美国向乌克兰派兵是在组织基辅履行义务。

  此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特福特在“莫斯科回声”电台的直播中称,如果奥巴马被邀请,“他很愿意参加诺曼底四方会议”。随后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如果某个国家愿意并能够影响基辅,推动其执行新明斯克停火协议,那么莫斯科当然会欢迎”。

  拉夫罗夫在谈到对特福特的话是否有官方反应时称,“诺曼底格式会议是由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起的。也许,问题应该发给他”。拉夫罗夫强调了执行明斯克协议的重要性。因此,美国可以发挥积极作用,对拉夫罗夫所称的违反协议的基辅施加影响。

  拉夫罗夫称,“如果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支持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那么它们就有一个巨大作用的杠杆,用于不执行协议的一方,即乌克兰政府”。但俄外长同时也强调,美国向乌派空降兵将不利于乌局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3/7228037.shtml report 981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顿涅茨克,乌克兰战俘在亲俄民间武装控制的机场大楼废墟里搜寻和挖掘同伴的遗体。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俄媒22日报道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俄外长:美国在解决乌危机中可发挥积极作用(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