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副乡长拆违被录音 乡政府吁警方传唤发帖者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网帖公布的拆违现场图
网帖公布的拆违现场图

  南都讯 4月21日,有网友举报福建连江县下宫乡一名副乡长踹掉拆迁户大门,并称“小事不要计较”。对此,副乡长本人向南都记者否认说过这番话。而下宫乡政府认为,拆迁户私下录音,抹黑政府形象,构成私下非法使用录音设备传播罪。发帖网友则构成诽谤罪,建议警方传唤当事人。

  副乡长否认说过“踹门是小事”

  4月21日16时许,微博网友@媒体人欧菲发表题为“副乡长踹掉拆迁户大门,称‘小事不要计较’”的帖子。帖子称,“今早七点多,福建连江下宫乡陈老先生家紧锁的大门被踹开……下宫乡副乡长谢林昊称:这门是我踹的,小事不要去计较。”

  拆迁户家属陈功煌告诉南都记者,其69岁的父亲陈裕快21日上午搬离一部分财物出门,回来发现锁住的门开了,邻居称是副乡长谢林昊踹开的。

  陈功煌称,他从知情人张某提供的录音中发现谢林昊的上述一番话。

  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下宫乡副乡长谢林昊向南都记者解释,他并未踹门,也未说“小事不要计较”等话语,这是恶意中伤,对方“胡言乱语”。

  乡政府指上传者构成诽谤罪

  针对此事,22日晚,连江县委宣传部向南都记者提供了下宫乡政府提交的“自述材料”。

  下宫乡政府称,陈裕快在河道违章搭盖的木屋经认定系“两违”建筑物,下宫乡21日已实施拆除。材料还提供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和行政强制执行催告书。

  下宫乡政府同时表示,@媒体人欧菲发布不实信息,严重歪曲事实,诽谤政府,“引发众多媒体跟风而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妨碍了省重点项目征迁工作进展。”

  此外,下宫乡政府称,陈功煌私下非法录音,“转到相关媒体,抹黑政府形象,纯属断章取义,无中生有,混淆是非,以达到个人不可告人的目的。”

  据此,下宫乡认为@媒体人欧菲构成诽谤罪,陈功煌构成私下非法使用录音设备传播罪。“恳请连江县公安局网监科及时介入调查,依法传唤@媒体人欧菲,为省重点项目顺利征迁保驾护航。”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50423/t20150423_518382351.shtml report 1301 网帖公布的拆违现场图南都讯4月21日,有网友举报福建连江县下宫乡一名副乡长踹掉拆迁户大门,并称“小事不要计较”。对此,副乡长本人向南都记者否认说过这番话。而下宫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