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并赴印尼出席万隆会议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推进中柬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网
  4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网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中方将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全面战略合作

  中新社雅加达4月2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雅加达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习近平指出,60年前,周恩来总理和西哈努克太皇在万隆会议上结识,开启了中柬友好新篇章。今天我同首相先生一道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要坚持把中柬友好事业向前推进,让两国人民更多受益。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柬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将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全面战略合作,坚定不移支持柬埔寨维护稳定和发展。中柬双方要保持高层密切交往,深化执政党经验交流,发挥政府间协调委员会作用,推进传统领域合作,并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运营好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中方愿继续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考虑加强双方在卫生、水利、应急救灾等领域合作。双方要加强人文交流。今年中国将再次接待柬埔寨百人青年团访华,将继续向柬方提供赴华留学奖学金。中方愿加强同东盟国家和湄公河流域国家的对话与合作,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

  洪森表示,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对柬中关系的评价,柬方将继续同中方一道,发展好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结下的深厚友谊。当前,两国各领域保持着良好沟通,柬方希望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继续同中方开展互利合作。希望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加强柬埔寨水路、航空等交通领域互联互通建设,在卫生、农业、应急救灾等领域拓展合作。柬方将在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上同中方保持沟通和协调,支持东盟国家同中方加强对话与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作者:欧阳开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4-23/7229620.shtml report 1307 4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新华网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中方将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全面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全面战略合作(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