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石渠境内发生雪崩致1人遇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石渠发生雪崩导致一人被埋。 钟欣 摄
石渠发生雪崩导致一人被埋。 钟欣 摄

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搜寻被埋者。 钟欣 摄
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搜寻被埋者。 钟欣 摄

遇难者的亲人竖起大拇指感谢救援人员。 钟欣 摄
遇难者的亲人竖起大拇指感谢救援人员。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3日电(记者 刘忠俊)记者23日从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政府新闻办获悉,该县尼呷镇境内的一处山谷发生雪崩,导致附近一牧民被大雪掩埋遇难。

  4月21日,石渠政府部门接到报告称,当地尼呷镇境内的一处山谷发生雪崩,有人员被埋雪中。接到险情报告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公安、消防、武警官兵奔赴现场救援。因事发地点据公路还有10余公里远,期间还要翻过几座海拔5000多米的雪山,雪大沟深,救援车辆根本无法通行,搜救人员只能徒步赶往现场营救。

  据了解,石渠县境内平均海拔4000米,是四川海拔最高、面积最大、位置最边远的县。

  受地理环境的限制,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全靠徒步。路途中因雪光反射致部分救援人员出现雪盲,大家只能靠半眯眼地踏雪摸索前进,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与当日中午抵达雪崩发生地。

  因大型机械无法到达出事地点,救援人员全靠铁楸、洋镐和手刨进行救援。因所处地方海拔高,一些救援人员因剧烈运动出现呼吸困难、头晕、心跳加速、流鼻血等高山反应,但所有人员没有停顿和放弃,轮番上阵搜救被埋人员。

  经过30余公安、消防、武警官兵2个多小时的搜救,因雪崩被埋的牧民成功找到,但已无生命迹象。

  目前,当地正在对因雪地反射受伤的救援人员眼睛进行治疗,遇难者相关善后等工作,其亲属正在处理中。(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23/7229654.shtml report 1452 石渠发生雪崩导致一人被埋。钟欣摄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搜寻被埋者。钟欣摄遇难者的亲人竖起大拇指感谢救援人员。钟欣摄中新网成都4月23日电(记者刘忠俊)记者23日从四川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