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新古里核电站去年发生氮气泄露 确定系“人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警方23日表示,2014年12月发生的新古里核电站第三机组附属大楼氮气泄露事故为“人祸”,警方以涉嫌“业务过失致死”对核电站设备科长提出逮捕申请。

  据报道, 2014年12月26日,位于韩国庆尚南道蔚山市蔚州郡的新古里核电站第三机组附属大楼发生氮气泄漏事故,导致在附属大楼地下进行安全巡逻的3名工作人员窒息死亡。

  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查明的事故原因为,事故发生前的12月4日核电站在维修氮气输送阀门时,因操作失误而导致阀门受损氮气泄露。

  韩国警方经调查表示,当时核电站设备科长在曾被告知疑似有氮气漏气声,但他未即时采取措施。

  据悉,另外,警方还针对新古里核电站设备管理人员和施工单位负责人等8人进行立案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3/7229722.shtml report 470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警方23日表示,2014年12月发生的新古里核电站第三机组附属大楼氮气泄露事故为“人祸”,警方以涉嫌“业务过失致死”对核电站设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韩新古里核电站去年发生氮气泄露 确定系“人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