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并赴印尼出席万隆会议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会见津巴布韦总统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雅加达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习近平指出,去年你对中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我们对中津关系发展作出长远规划,一致同意把中津关系打造成平等相待、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今年是中津建交35周年,我愿同你一道努力,推动中津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巩固中津传统友好,落实好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中方支持津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同津方探讨互利互惠的融资途径,为津巴布韦国计民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参与津方经济特区建设,推进两国农业、加工制造业、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双方要加强在安理会改革、2015年后国际发展议程、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协调和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权益。

  穆加贝表示,津巴布韦珍视同中国自反帝反殖时代就结下的传统深厚友谊,感谢中方在津巴布韦维护政治独立、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给予的宝贵支持。津方希望加强同中国的经贸合作,为津巴布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非合作正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将本着真实亲诚的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以筹办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为契机,全面深化中非友好互利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造福中非人民。

  穆加贝对此表示赞同,并感谢中国对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所作的巨大贡献。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news.cntv.cn/2015/04/23/VIDE1429788622966289.shtml report 76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雅加达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习近平指出,去年你对中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我们对中津关系发展作出长远规划,一致同意把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