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男婴出生100分钟夭折捐器官 救活1名成年人

来源:参考消息
婴儿的父母对短短100分钟的小生命能成为英雄感到自豪。
  婴儿的父母对短短100分钟的小生命能成为英雄感到自豪。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英媒称,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一名因为发育畸形而夭折的男婴成为了英国史上最年轻的器官捐献者。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3日报道,2014年4月22日,被确诊为“无脑儿”的特迪侯斯敦与孪生哥哥诺厄在威尔士大学医院出生。特迪在100分钟后夭折,三分钟后,该院医生施行了器官摘除手术。

  在特迪逝世一周年之际,4月23日出版的《太阳报》透露了这起事件。特迪的肾脏与心瓣让英格兰利兹的一位成年病人重获新生。

  特迪的父亲迈克对《太阳报》说:“他从出生到死亡都是位英雄。我没办法给你讲明白我有多自豪。”

  从儿童摘取器官进行移植的案例相当罕见,对夭折新生儿—尤其是无脑儿—进行摘取更为罕有。但是婴儿在母体发育至37周后,肾脏等器官都已具备全面功能。

  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血液和移植司的全国首席临床移植医生墨菲认为,特迪的故事“不同凡响”,且为器官移植立下里程碑。

  迈克的同居女友杰丝埃文斯2013年怀上了双胞胎,但在怀孕12周后被医生告知其中一名婴儿是“无脑儿”(anencephaly)。

  “无脑儿”大脑与颅骨发育不健全,一般胎死腹中,或在出生后极短时间内夭折。

  埃文斯对《太阳报》表示,这个消息让她崩溃,但尽管医生多次建议堕胎,她都不为所动,希望能抱上这个婴儿一下,哪怕只有一刻。

  后来,埃文斯与男友开始寻求捐献特迪的器官。她说自己自小就深深认同器官捐赠。

  埃文斯与迈克星期三(22日)带着健康存活的哥哥诺厄到特迪的坟前纪念其冥寿。她说:“尽管他没在我们身边多久,我们也是明知他没有生存希望却还是把他带来这个世界上,他的英雄事迹还是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这对伴侣现在在给英国一个专门协助父母面对婴幼儿夭折的组织募捐,也呼吁民众登记死后捐献器官。

  今年早些时候,NHS伦敦帝国学院信托透露,该辖区的医生把一名六天大夭折女婴的肾脏与肝脏细胞移植到两名病人身上。现在诺厄的故事刷新了英国最年幼器官捐献者的记录。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424/754272.shtml report 1280 婴儿的父母对短短100分钟的小生命能成为英雄感到自豪。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英媒称,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一名因为发育畸形而夭折的男婴成为了英国史上最年轻的器官捐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