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白领熬夜玩手机右肩瘫痪 小诊所按摩症状加重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杨敬慈) 29岁女白领总躺着玩手机,昨日半夜醒来,发现右肩僵硬不能动。专家表示,近年年轻人长时间玩手机,加上受凉,“手机肩”现象猛增。

  昨日凌晨,29岁的刘小姐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渐渐睡着,醒来时已凌晨2点,她想起身回房,突然右肩剧痛,不能动弹。一大早她跑到小诊所按摩,没想到症状加重。

  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医生黄觅发现,刘小姐手臂不能前屈后伸,肩膀僵化,再仔细诊疗发现,刘小姐为假性“肩瘫”,是急性肩关节滑囊炎发作,由长时间玩手机又不注意夜间保暖引起。经过局部理疗,刘小姐疼痛缓解。

  黄觅说,市民都知道“五十肩”,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则出现“手机肩”,且以右手为多见,这多与长时间玩手机并受凉密切相关。长时间使用同一姿势工作或娱乐后,应及时活动肩关节,并注意夜间工作或游戏时保暖。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4/501055.html report 522 本报讯(记者刘迅通讯员杨敬慈)29岁女白领总躺着玩手机,昨日半夜醒来,发现右肩僵硬不能动。专家表示,近年年轻人长时间玩手机,加上受凉,“手机肩”现象猛增。昨日凌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