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中朝领导人是否在俄会晤:看双方方便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岳菲菲

  本报讯(记者 岳菲菲)4月23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中国核专家在与美方专家会见时称,预计朝鲜拥有的核武器数量超过以往。你能否确认?”此外,记者还问道:“俄罗斯驻韩国大使确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赴莫斯科出席‘5·9’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主席届时是否将会晤金正恩?相关安排是否已在准备中?”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表示:“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不了解具体情况。中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坚持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

  关于第二个问题,洪磊回应称:“中朝是友好邻邦,我们重视中朝关系发展。两国领导人的会晤要看双方方便。”

  有记者问道:“中日两国领导人进行了会晤。中方对此次会晤有何评价?”

  洪磊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期间,应约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中日关系交换意见。“这次会晤为中日关系进一步改善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两名日本内阁成员23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日本有关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反映出其对待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要强调的是,日本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中日关系才可能实现健康稳定发展。我们敦促日方信守有关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24/content_129495.htm?div=-1 report 814 本报讯(记者岳菲菲)4月23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中国核专家在与美方专家会见时称,预计朝鲜拥有的核武器数量超过以往。你能否确认?”此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