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板因欠债谎称4000多万钻石被盗 涉事5人被刑拘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通讯员吴晓春 岑柏瀚报道 公司经营不善,老板欠下5千万元的债务无力偿还,为了拖延时间,竟然自编自导了一宗“惊天大案”,谎称有4000多万元的钻石被盗。

  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已将这起“惊天大案”的制造者江某等5人依法刑事拘留。

  生意巨亏朋友又催债

  4月4日晚上8时许,番禺警方接到某珠宝公司法人代表谢某的报警,称其公司被盗了价值4000万元的钻石一批。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案发现场的门窗以及存放钻石的保险柜都没有被损毁的痕迹,综合分析判断,民警认为,这起盗窃案极有可能是内部人员作案,尤其是掌握着保险柜钥匙的公司高层人员嫌疑最大。经过调查,公司的大老板江某终于承认了这是他自编自导的盗窃案。

  2014年9月,江某得知有一批价值9000万元的钻石抵押在深圳一家抵押公司,于是他向朋友刘某借款5000万元向该抵押公司购买了该批钻石并交由其在番禺的珠宝公司再销售,希望能大赚一笔。不料,珠宝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发生了严重亏损,亏损额达到4000多万元。这下可把江某给急坏了:亏了这么多钱,万一刘某来找他还钱,那该怎么办啊?

  今年年初,刘某找到江某,说他有笔银行贷款很快就要到期了,希望江某能把钱尽快还给他。此时的江某异常苦恼,一方面不想失信于朋友,另一方面又确实无法拿出那么多钱来还给刘某。

  自编自导“惊天大案”

  由于经营不善,江某已将之前从深圳购回的钻石低价转手套现用于周转。为了应对刘某的催款,已经资不抵债的江某决定铤而走险,用锆石代替钻石,再制造“钻石”被盗的假象,希望以此能瞒天过海,躲过刘某的追债。

  4月3日晚上,江某带着朋友罗某邀请公司的注册法人代表谢某一起吃晚饭。4日凌晨时分,江某让罗某伺机拿走谢某包里的钥匙和遥控并交给王某,让王某到公司窃取“钻石”。

  4日上午9时许,王某来到珠宝公司,用钥匙及遥控开了门,随后,又用钥匙和密码打开了保险柜,拿走了里面江某事先用锆石替换的假钻石。得手后,王某把钥匙和遥控归还罗某,并由罗某放回谢某的包里。当天晚上,蒙在鼓里的谢某回到公司,发现“钻石”被盗,于是报警。

  4月7日晚上8点多,番禺警方分别在黄埔区、番禺沙头街、佛山顺德等地将这起盗窃案的涉案人员江某等5人一举抓获。目前,他们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7366 report 1209 新快报讯记者陈海生通讯员吴晓春岑柏瀚报道公司经营不善,老板欠下5千万元的债务无力偿还,为了拖延时间,竟然自编自导了一宗“惊天大案”,谎称有4000多万元的钻石被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