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人不堪胃癌折磨欲跳楼解脱 消防员救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几名消防员联手把老人救下来。通讯员供图
几名消防员联手把老人救下来。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前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蓬江区白沙长安里,一名患胃癌的六旬阿婆不堪病痛折磨,不想连累家人,趁家人和保姆外出,独自爬到5楼防盗网挡雨板上欲跳楼,被两名消防员救下。昨日,南都记者回访现场发现,跳楼事件令许多街坊忧心,因阿婆随和开朗,爱生活会打扮,但患病化疗一年多,整个人变了样。

  阿婆偷偷爬出防盗网

  “她住在长安里58号楼6楼,昨天早上,她女儿女婿出去上班,保姆也出去了,她请人打开防盗网的逃生门,偷偷爬出防盗网,站到5楼防盗网挡雨板上要跳楼。”长安里58号楼一楼一位邻居说,楼上楼下的街坊看到这一情况,立即劝阿婆不要做傻事,让女儿女婿伤心,但阿婆喊“好痛,受不了,不如死了算了”。当时立即有人报警。

  4月22日上午11时20分,蓬江消防大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11名官兵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里应外合救人

  “她坐在五楼防盗网挡雨板上,看上去情绪很低落,由于是老居民楼,防盗网生锈不牢固,加上挡雨板容易滑落,情况很危险。”消防中队指挥员立即疏散围观人员,命令消防员铺设救生气垫。

  对面楼邻居黄先生目击了救援经过,“消防员叫我们围观的人不要出声,不要惊动她,刺激到她。”

  围观人群保持安静。4名消防员立即跑上6楼,进入阿婆家里。此时,阿婆的女儿得到消息也赶到家中,在消防员的建议下,与母亲说话分散注意力。

  当时,一名消防员伸手穿过防盗网抓住阿婆的衣服,防止她掉落,或跳楼。另一名消防员系好安全绳,爬出防盗网,用安全绳系住阿婆身体,一只手抱起阿婆,在阳台上的消防员和民警帮助下,里应外合救起阿婆。

  街坊牵挂阿婆

  蓬江公安分局沙仔尾派出所民警说,阿婆生于1955年,刚好60岁,患有胃病住院化疗一年多,4月份还做了手术,前几天刚出院。

  “她人很开朗,很随和,进出都要和你打招呼。又会生活,会打扮,很时髦,到我这里做头发又染发,可惜命运对她不公平。生病住医院化疗后,她瘦了几十斤,这次回来都没力气出来玩。”一楼的邻居叹息。

  “阿婆被救下来后,医生就上楼去给她做检查,到了下午2点多,她又被送去医院,到现在还没回来,希望她坚强起来。”同楼的一位邻居说。

  线索提供:黄生 王生 各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M/html/2015-04/24/content_3412113.htm?div=-1 report 1511 几名消防员联手把老人救下来。通讯员供图南都讯记者曾育军前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蓬江区白沙长安里,一名患胃癌的六旬阿婆不堪病痛折磨,不想连累家人,趁家人和保姆外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