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地力推机器人产业行业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邹平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受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机器人板块表现强劲,机器人涨停,华中数据等涨幅强于大盘。

  消息面上,人工智能与服务型机器人论坛于22日召开,来自北京市科委、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的相关领导透露,我国将加快推动发展人工智能,加快发展国产机器人产业。另据上证报资讯了解,北京正在起草制定推动智能机器人发展相关政策的征求意见稿,两个月内将向社会发布。

  国海证券指出,中国的服务机器人产业刚进入导入期,人口老龄化、消费水平的提升将催生巨大的服务机器人需求。IFR预测2013-2015年专用服务机器人累计销量将达到9.5万台,销售总额约171亿美元。家用服务机器人累计销量将达到2200万台,销售总额约102亿美元。市场潜力巨大,博实股份、机器人等率先进入服务机器人市场的公司有望受益。

  国泰君安认为,服务机器人行业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万亿市场空间可期,基于传感、大数据、云计算、 人工智能、生物材料等核心技术的发展; 人口老龄化、人力成本攀升、恶劣作业环境等现实需求;虚实世界的持续事件催化。 维持自动化设备行业增持评级,给予子行业服务机器人增持评级, 重点推荐康力电梯、巨星科技等,受益标的机器人、科大讯飞等。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4/501018.html report 680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邹平)受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机器人板块表现强劲,机器人涨停,华中数据等涨幅强于大盘。消息面上,人工智能与服务型机器人论坛于22日召开,来自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