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开会商讨难民问题 拟以军事行动打击人贩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2日,英国布莱顿,海边,国际特赦组织在海滩防止200个黑色的装尸袋并躺入其中,呼吁人们关注倾覆移民船遇难者。 视频:欧盟举行移民问题特别峰会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2日,英国布莱顿,海边,国际特赦组织在海滩防止200个黑色的装尸袋并躺入其中,呼吁人们关注倾覆移民船遇难者。 视频:欧盟举行移民问题特别峰会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欧洲联盟领袖就地中海难民问题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会议讨论的其中一个主要建议是采取军事行动,打击在利比亚的人口贩运集团。

  欧盟紧急高峰会议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布鲁塞尔举行,着重于讨论如何从难民的来源地杜绝船难问题。根据法新社在峰会举行前夕看到的有关声明草案,各国领导人将会“承诺展开有系统的努力,在人口贩子使用船只偷渡移民之前,截查、扣押和摧毁这些船只。”

  该草案也说,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专员莫盖里尼已接获要求,立即根据国际法、针对可能展开的安全与防卫政策运作展开准备作业。

  报道引述外交界消息说,欧盟28个成员国将会认可这份声明草案,这显示他们越来越有决心,采取更果断的行动,打击贩运人口者。如果各成员国都批淮这份草案,这将是欧盟各国政府首度通过军事行动来杜绝偷渡行为。

  本月18日晚,一艘难民船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以南约200公里外的利比亚海域倾覆,导致800多人罹难。该惨祸发生后,欧洲国家领袖面对各方指责,指他们反应不力,对难民的惨况漠不关心。

  意大利总理伦齐日前建议采取“针对性的干预行动”,对付以利比亚为根据地的人口贩子。不过,此建议并非要求全面的军事行动。他说:“打击人口贩子等同打击21世纪的奴隶贩子。这不是关乎维护安全与打击恐怖分子,而是关乎维护人类尊严。”

  今年以来,估计已有1750多人在试图由非洲前往欧洲途中,葬身地中海。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洲国家领导人预料会改变去年所作的决定,恢复在地中海的难民拯救行动。在去年头四个月,尝试渡过地中海的难民数目与今年同期相当,但估计罹难者不到100个。

  由于欧盟拒绝继续提供资金,意大利在去年停止了船民拯救任务。此前,这个拯救计划在去年救起了10万多个难民。欧盟终止计划的理由是:救援行动只会带动更多人由非洲奔向欧洲。

  春季末期与夏季初期是偷渡活动的高峰期,国际组织估计,这个时期每个月都有数万个非洲人与亚洲人尝试前往欧洲,他们多数从利比亚出发。去年全年的罹难者约为3200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24/7230812.shtml report 1455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2日,英国布莱顿,海边,国际特赦组织在海滩防止200个黑色的装尸袋并躺入其中,呼吁人们关注倾覆移民船遇难者。视频:欧盟举行移民问题特别峰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