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嫩模杨又颖自杀 疑似不堪网络暴力(图)

来源:新民网 作者:张艺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日,曾获选为2014新宅男女神的台湾艺人杨又颖(Cindy),被媒体曝出于本周二(21日)在家中自杀,一张写满霸凌委屈的遗书,控诉着外界长期的无端指控和言论压迫,为自己的年轻生命做最后的呐喊。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日,曾获选为2014新宅男女神的台湾艺人杨又颖(Cindy),被媒体曝出于本周二(21日)在家中自杀,一张写满霸凌委屈的遗书,控诉着外界长期的无端指控和言论压迫,为自己的年轻生命做最后的呐喊。

  事件回放:女神香消玉殒

  据台湾媒体报道,本月21日下午两点左右,杨又颖的母亲去到她房间,想叫她起床,却发现房门反锁,敲门无人应答。母亲找来锁匠打开门后,发现女儿已无心跳呼吸。急救人员上门后,做心肺复苏后也无反应,判断杨又颖当时已经死亡。据台湾检察院发布的消息称,杨又颖被发现时身着居家服饰,衣着完整、面容安详,初步判定是吸入过量氦气致死。

  杨又颖的父亲当天早晨还在网上晒出与女儿的甜蜜合照,然而不出几小时,彭作奎就与爱女天人永隔,令人唏嘘不已。

  原因调查:忧郁症引发的悲剧?

  对于杨又颖的自杀,台湾资深媒体人林慧娟分析说,因为艺人的特殊身份,经常会被网友评论,不好的评论会使他们感受到冲击,把自己藏起来,不想暴露在公众面前。“艺人每天两点一线,不是工作场所就是家,看到负面报道或者负面评价,总是处于隔离状态的他们会变得敏感,很受打击”。此外,林慧娟强调,台湾艺人很多时候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样阳光和坚强,患忧郁症的大有人在。”

  舆论压力:民众苛责网络暴力

  记者发现,杨又颖也曾是网上被爆料的热门人物,在一个台湾论坛,短短70天内有65篇抨击文章,指正她酗酒又出卖身体。对此,她曾经发帖澄清:“我私下并无酗酒的习惯,也没有因为任何目的出卖自己的身体,我知道公众人物需要承受这些子虚乌有,谢谢指教我的人,我往后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虚心检讨每个对我的建议。”

  昨日,杨又颖的哥哥在台湾召开记者会,坦言妹妹在人际关系方面受挫,回家偶有激烈的情绪反应。同时证实其生前因工作压力和流言纷扰,不但睡眠出现问题,更有精神不稳定的状况出现,曾有4至5个月的时间求助精神科医生。

  圈子微妙:同行友好但不亲密

  台湾的娱乐市场很小,但明星却多得可怕,走红和过气似乎都是一瞬间的事情,如何保持人气,是每一个艺人需要面对的问题,竞争的激烈不言而喻。令人讶异的是,据杨又颖哥哥透露,在网上造谣抹黑杨又颖的人,很可能是她身边的所谓的“闺蜜”。(新民晚报记者 张艺)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shanghai.xinmin.cn/xmsq/2015/04/24/27478921.html report 1467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日,曾获选为2014新宅男女神的台湾艺人杨又颖(Cindy),被媒体曝出于本周二(21日)在家中自杀,一张写满霸凌委屈的遗书,控诉着外界长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