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四川某企业雨中排废气 回应:是水蒸气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钟美兰)

  4月23日,网曝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雨中排放废气和不经任何处置将污水排放至安宁河,4月24日,企业回应,废气是水蒸气。

  据网上帖子称,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雨天排放废气,大片浓烟滚排,此外,排污渠污水恶臭至极,没有经过任何过滤处置,直接排向安宁河,并附上网友拍摄的不同角度的照片。

  24日,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回应,网上帖子一出现,该企业随即关注,并根据帖子图片分析对应企业的位置。

  该企业能源环保部环保工作室主任梁争光说,图片所示烟囱的气体都是水蒸气,分别是自备电厂双曲线冷却塔水蒸气、炼钢厂房屋顶低压水蒸气,瑞海渣场泼渣产生的水蒸气和烧结脱硫烟气水蒸气。

  “这四个部分水蒸气在晴天也会有,但是在低温和低压的空气中表现特别明显。”梁争光说,水蒸气遇到寒冷低气压,无法扩散,凝结成为水珠停留在空中,在逆温和低气压状态中,表现出浓烟滚滚的样子,“如果在晴天来看,肯定就是白色的。”

  帖中所称排污渠,事实上是该企业的泄洪渠,该渠承担着两个作用,第一是下雨天的排洪,第二是大桥水库在该企业建立了一个小型发电厂,从闸口出来水要通过这条泄洪渠排放出去,由于下雨不可避免挟带泥沙,因此呈现出黄色,企业曾经委托有资质的监测单位对水进行过检测,水质符合地表水的排放标准。

  针对帖子所言,西昌市环保局也赶赴该企业进行检查,查阅在线监控数据和相关资料。

  “气体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确实是水蒸气,第二是烧结脱硫烟气水蒸气,这部分含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西昌市环保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白海洋说,在线监控数据显示,脱硫烟气排放出来的污染物在200毫克/立方米以下,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只有21日该企业曾经对烧结脱硫设备进行标定,出现了一瞬间高值,使得当天日均排放量为210毫克/立方米;泄洪渠的水质情况如何,已经进行采样,需要等待数据分析后方能公布。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ggxw/201504/10142975.html report 1009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钟美兰)4月23日,网曝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雨中排放废气和不经任何处置将污水排放至安宁河,4月24日,企业回应,废气是水蒸气。据网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