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正式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正式组建并开展工作。

  全国政协领导对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非常重视和关心,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到任伊始,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和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同志分别接见,亲自介绍有关情况,并就加强全国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们特别强调,新形势下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是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的重要体现,是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践需要。希望派驻纪检组按照中央的精神和中央纪委的要求,把全国政协机关的纪检工作做好,重点抓好薄弱环节,堵塞漏洞,注重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全国政协机关风清气正。

  3月27日,周新建同志赴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同志亲自主持报到见面会,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参加。4月10日,派驻纪检组副组长修晓波等第一批4名同志也及时到位,张庆黎同志又亲自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出席,周新建主持会议。

  张庆黎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都呈现出新气象新风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勃勃生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内的各项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央纪委在全国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具有重要的意义,是纪检工作重要改革举措,有利于深入了解情况,实施有效监督,更好地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到实处。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热烈欢迎周新建同志和派驻纪检组的各位同志驻到全国政协机关工作。张庆黎同志强调,全国政协机关在俞正声主席的领导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经常性教育,大小会都强调,进行有针对性地谈话提醒。去年还对机关及下属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情况进行拉网式的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并注重建章立制。派驻纪检组的到来,是对全国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加强和促进,机关党组将落实好主体责任,欢迎派驻纪检组多方位、全过程对政协机关工作和干部进行监督。为保证派驻纪检组尽快顺利开展工作,全国政协机关将提供有力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周新建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央的信任,全国政协机关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为下一步纪检组开展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将带领纪检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纪检工作业务,熟悉人民政协工作,融入政协机关,加强与政协机关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探索纪检工作和政协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有效途径。要加强学习和调研,聚焦主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尽快进入角色,尽早全面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党的纪检工作,为人民政协履职提供服务和保障。注重抓好自身建设,每位纪检组的干部都要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做事、敢于担当,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孙怀山、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舒启明等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先后发言,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真诚欢迎周新建和纪检组的同志,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切实为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共同维护全国政协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派驻纪检组组建以来,张庆黎同志还多次过问有关情况,给予具体工作指导。全国政协机关有关部门在后勤保障等方面安排及时到位,为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4-24/7232585.shtml report 1668 中新网4月24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正式组建并开展工作。全国政协领导对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非常重视和关心,中央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正式组建并开展工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