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5岁老人迷信罂粟壳“能治病”私种600余株被查获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4日专电(记者谭元斌)鄂西山区一85岁老人迷信罂粟壳“能治病”,私种600余株被查获。鉴于他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警方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和巴东县官渡口派出所民警23日在山林踏勘时发现,在较为偏远的官渡口镇茅坝村,有人在林间非法种植罂粟,经清点超过了600余株,达到了可以刑事处罚的数量。民警立即将其铲除并对案件展开侦查。

  经走访调查,民警查明,这些罂粟苗竟是附近85岁的谭某所种。据其交代,其年轻时就听说罂粟壳“能治病”,就决定试一试,他拿出多年前从外地带回的罂粟种子种下,只等成熟后取壳泡酒泡茶“治病”,不料竟触犯了刑法。

  考虑到谭某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巴东县公安局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作者:谭元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4/24/c_1115084122.htm report 503 新华网武汉4月24日专电(记者谭元斌)鄂西山区一85岁老人迷信罂粟壳“能治病”,私种600余株被查获。鉴于他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警方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85岁老人迷信罂粟壳“能治病”私种600余株被查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