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0岁父亲替18岁害羞儿子求职:担心孩子被骗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南都讯 记者杨亮“请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帮忙找份工作”……因小孩性格害羞毕业后迟迟找不到工作,珠海一名父亲为此心急火燎,近日在网上代子发简历,求企业招聘,引发争议。有市民调侃,“找到工作后要不要父亲代儿子上班呢?”

  上述招聘简历于4月17日发布在珠海香山网,求职者名叫罗嘉兴,今年18岁,去年6月自荣华学校毕业,至今待业。“小孩这么大了,为什么还要父亲帮忙找工作,独立性太差了”、“如果我是考官,多半不会考虑”,不少市民提出批评。但也有市民坦言,现在找份好工作竞争激烈,托关系、走后门的情况比较常见,求职也要拼爹。

  罗先生年近50,他告诉南都记者,儿子罗嘉兴因不善与人交际,患斜视加近视,一直没找着工作,自己家庭条件不好,下岗后靠打散工维持生计,希望儿子能早点独立,于是制作这份简历上传到网络,希望好心企业帮忙。

  “我儿子身高1.8米,身体非常好,干体力活绝对是一把好手”,罗先生说,自己曾考虑让儿子送水、送煤气,但儿子视力不好,万一收到假钱,还要家里倒贴,没有办法才求助网络,“只要是一份正当的工作,我小孩都愿意干,希望企业能给他一个锻炼的机会”。

  针对网上的批评、质疑,罗先生解释,小孩找工作一直很努力,每天都骑自行车到处跑,无奈还是没有机会,自己给儿子求职,某种程度也是担心孩子未在社会上历练被骗。罗嘉兴也委屈地说,自己一直想找一份在超市搬卸货物的工作,但又不敢去超市咨询。

  罗先生说,发帖至今,尚无任何一家企业提供工作,如今眼看儿子越来越大,自己越来越老,很为儿子将来担心。

  珠海父亲代18岁儿子求职,你认为企业该招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areer.youth.cn/zxzx/201504/t20150424_6597860.htm report 881 南都讯记者杨亮“请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帮忙找份工作”……因小孩性格害羞毕业后迟迟找不到工作,珠海一名父亲为此心急火燎,近日在网上代子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