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长:党纪不能有盲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24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座谈会,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表示,把纪律挺在从严治党的前沿,党的纪律不能有盲区、死角、例外和真空地带。

  会议介绍了纪检组主要工作职责,听取全国政协机关部分室局负责同志对加强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中央纪委在全国政协机关等7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派驻纪检组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专注监督执纪问责,负责人参加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会议和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其他会议。

  张庆黎强调,目前,纪检组工作已全面展开,为更加有序有力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门组织召开了这次调研座谈会。他对机关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向纪检组认真如实地汇报情况;二要虚心接受监督;三要大力支持纪检组的工作;四要严格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五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机关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纪检组的工作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和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派驻机构要履行对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聚焦主业,专注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下一步,纪检组将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央纪委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精神,找准职责定位;把纪律挺在从严治党的前沿,党的纪律不能有盲区、死角、例外和真空地带;抓早抓小抓苗头,毛毛雨经常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切实加强纪检组内部建设。

  全国政协机关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政协机关部分室局负责同志和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成员参加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4-24/7232999.shtml report 1008 中新网4月24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24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座谈会,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表示,把纪律挺在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中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长:党纪不能有盲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