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警方即日起将专项打击“飙车”犯罪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大鹏)大屯路隧道豪车车祸距今已有13天。今晚(4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北京市将开展打击“飙车”犯罪专项行动,加大惩治“飙车”犯罪,并加大对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北京市公安局介绍,专项行动期间,交管、刑侦、治安等多警种联动,通过普法、加强易发地区巡逻、及时发现车辆人员聚集等措施,加大打击整治“飙车”犯罪。

  4月11日22时许,北京朝阳区大屯路隧道内发生严重事故,一辆绿色兰博基尼的车头被完全撞毁,另一辆红色法拉利右侧车门脱落。警方经过调查取证,认为事发时法拉利司机于某、兰博基尼司机唐某存在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的违法行为。目前二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追逐竞驶,即通常所说的“飙车”,是指行为人以寻求刺激、赌博竞技等为目的,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高速行驶,反复并线,违法超车的一种危险驾驶行为。2011年5月1日修订的《刑法修正案》(八)第22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北京市公安局介绍称,“飙车”的车型除少量原装进口的超级跑车外,大多为经过非法改装的中低档车型,以及部分两轮摩托车,“飙车”案件往往有团伙、有预谋,常常伴随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事故。基于此,警方将组织深挖“飙车”背后的其他犯罪线索,并加大对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4/24/361271.html report 761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大鹏)大屯路隧道豪车车祸距今已有13天。今晚(4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北京市将开展打击“飙车”犯罪专项行动,加大惩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