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独居拾荒老太家中起火身亡 收养猫狗亦未能幸免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赵朋乐)前天晚上9点多,回龙观龙跃苑东五区8号楼一居民家中起火,明火很快被扑灭。屋内独居的老太太疑因被烟熏致死,其收养的几只猫狗亦未能幸免。邻居称老人有抽烟的习惯,家中没有用电,使用蜡烛照明。老人家中堆满了捡来的垃圾,平时少有人看望。

  老太身亡 屋内狼藉

  “那时候将近9点了,我们跳完广场舞就要散了,看到老太太家的窗户有火光,也就着了一两分钟,老太太自己给扑灭了。”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走到窗户那边看了看,担心还会起火,叫门也不应。一开始她的狗一直在叫,后来就没声儿了,我们就赶紧报了警。警察和消防员来了把窗户、门撬开才进去。人救出来之后就不行了,老太太养了7只狗、3只猫,也都被熏死了。”

  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太太家位于一楼,北侧绿地上堆满了“破烂儿”,从南侧窗口看,天花板被熏黑,屋内物品一片杂乱,床垫、破布、拖鞋等杂物遍地,看不出原有的格局。外面墙上贴着封闭火灾现场公告,门上还有物业通知其清理绿地垃圾的告知函。

  蜡烛照明 疑是火因

  住在老太太对门的关女士告诉记者,两年前,老太太的孙子和孙女搬走后就一个人居住,很少有人来看望。老人平时喜欢捡垃圾,经常把垃圾放在楼道以及窗户外。“她家客厅里堆的全是垃圾,根本没法儿下脚。”关女士说,“我都反映好几回了,都拿她没办法。最近这一个多月她应该是电用完了没有买,就点蜡烛照明,她还抽烟,可能不小心引燃了什么。”

  “我们不是没管过她,经常去她那里看,劝她把垃圾收拾收拾,但她不听。”居委会工作人员裘女士说。“就在上周有天刮大风,我们怕起火,还拉走了一车。”物业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结果她第二天就找过来,说她的宝贝都丢了,还骂了我们保洁主管。”

  “听说她以前还当过兵,现在78岁了,人有些糊涂了,每天去物业、居委会、派出所说自己丢了东西。”居民冯女士说,“她的儿女都在外地,昨晚着火也没见家人过来。”据了解,昨天派出所民警已联系上老人的孙女。回龙观消防中队前天晚上到现场救援,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4/25/content_343935.htm report 1105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赵朋乐)前天晚上9点多,回龙观龙跃苑东五区8号楼一居民家中起火,明火很快被扑灭。屋内独居的老太太疑因被烟熏致死,其收养的几只猫狗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