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酒后睡8小时还是酒驾 交警:以化验结果为准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余诗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余诗林)昨日,本报报道了海珠区一名司机,喝酒后休息了8小时才上路,但仍被测出血液中酒精超标的消息。对此,有司机表示,能否在网上购买酒精测试仪器自行检测,待结果显示不超标后才上路。广州交警回应称,最终结果只能以在交警部门的抽血化验为准。

  问题出处:睡了8小时后还是酒驾

  今年2月13日22时05分,林某(39岁,广西人)饮酒后驾车途经海珠区东晓南路路段时,被设卡查酒的民警查获。经检验,林某静脉血液中的乙醇(酒精)含量为109.0mg/100mL,其行为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已涉嫌危险驾驶罪。“我喝酒后在宿舍休息了8个多小时,谁知还是醉酒驾驶。”林某懊悔地说。

  休息了8小时,仍被查出酒驾,这令不少司机心里有些不踏实。不少司机认为,可在网上购买一个酒精呼吸测试仪,自己检测一下,看看是否超标。

  记者在某大型购物网站以“酒精测试仪”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一款189元的酒精测试仪销量排在首位,宣传图片上还印有“交警推荐”字眼。不过,记者问及是否有警方授权时,店家称没有。“有一些地方的交警也找我们买过,测试标准和警用误差不大。”

  部门回应:市民自行检测或不靠谱

  针对网上销售的大批产品,均打着“交警推荐”或“交警使用”旗号的此种现象,广州交警回应称,交警部门使用的一切设备,均由国家部门进行审核。“我们的所有器械,都是国家计量部门验收合格的。”

  交警部门表示,设备每年都要重新进行检测,合格才能继续使用。“市民如果自行购买酒精测试设备检验未超标,但在交警部门的仪器检验中超标的话,最终结果还是以抽血化验为准。”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4-25/230603.html report 910 信息时报讯(记者余诗林)昨日,本报报道了海珠区一名司机,喝酒后休息了8小时才上路,但仍被测出血液中酒精超标的消息。对此,有司机表示,能否在网上购买酒精测试仪器自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问:喝酒后多久不醉驾?市交警:以化验结果为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