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销男女网上“钓”友 借到钱就失踪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锦宇温庆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锦宇 通讯员 温庆祥) 网上交往多时的“女网友”竟是男人!日前,佛山南海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网上交友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的嫌疑人12名,破获电信诈骗案10多宗。

  3月7日,事主阙某到丹灶派出所报案:自己在网上结识的“女朋友”,借了他3万多元后,就再无音讯了。经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银行卡有多次存取款记录,地点均在深圳宝安一带,且每次到柜员机取款的人都不一样。民警初步断定这不是一般的诈骗案,而是团伙诈骗。

  4月21日上午,专案组民警成功在深圳宝安区抓获黄某红(团伙头目、女、广西合山市人,现年22岁)、龚某安等8名(6男2女)嫌疑人。当晚伏击民警又成功抓获陆续回出租屋内的另外4名嫌疑人。

  经审讯,该团伙12名嫌疑人分别来自广西、湖南、广东茂名等地。该团伙是传销组织,还干着电信诈骗的犯罪活动,招数是常见的网上交友诈骗。“我们是用女性的身份上QQ,加一些年轻男子为好友,之后跟他们聊天,假意说愿做对方的女朋友,骗取其信任后,以各种理由借钱。”嫌疑人陈某表示,当对方要求通电话或者见面时,就会让团伙的两名女性黄某红、陈某兰(均为团伙负责人)接电话或与对方见面。

  目前,其中10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4-25/230641.html report 719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锦宇通讯员温庆祥)网上交往多时的“女网友”竟是男人!日前,佛山南海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网上交友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嫌电信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传销男女网上“钓”友 借到钱就失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