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公益组织江西放生数百狐狸 当地抓紧回收安置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北京有家公益组织在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天龙山放生了三四百只狐狸,结果这些狐狸在夜间成群跑下山在邻近村庄游荡,使当地居民非常困扰。

  当地抓紧回收安置

  当地人介绍,这些狐狸是北京一家公益组织送来的,说这些狐狸是人工养殖的,要活剥它们的皮毛,因为公益组织觉得狐狸可怜,便把狐狸买回来放生。放生前,公益组织的负责人还专程到这里察看走访,在办理了动物检疫、公路运输等相关手续后,在10日那天将狐狸送到了这里,总数有七八百只,天龙山只是一部分。

  记者日前联系上了当地居民,据他们介绍,在村子附近的道路上确实看到了很多狐狸,“这些狐狸体型有大有小,颜色也都不一样,就在村子附近来回走动。”

  记者拨打了全南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电话,这名工作人员称,放生狐狸之前公益组织并没有跟县里打招呼。直到发生状况了,县里才知道这个事情,目前县里相关部门正在紧急处理这件事情。

  而当地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么多狐狸一次放生,会对当地原有的生态造成破坏,也会使这些狐狸大面积死亡,因为这些狐狸都是人工养殖的,野外生存能力并不强。

  据了解,因为对当地人的生活造成了影响,目前放生狐狸的公益组织正在对村庄里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的狐狸进行回收,再寻找合适的方式进行安置。当地林业部门也已经对三处放生点进行监控,并捕获了100多只进行野外适应性训练,待条件成熟后,再进行分散放生。

  养殖场的新财路

  张女士和王先生此前曾经放生过数千只狐狸,目前他们也仍在参与。根据他们介绍,从事放生狐狸的人士多为一些行善者。他们会建立一个QQ群、贴吧或者微信群互相联系。“大多数放生的狐狸都是花钱从这些养殖场买来的,钱都是大家凑的。”

  “在放生之前,一定要对狐狸进行驯化,培养狐狸的野性,人工饲养的狐狸在野外生存不了。等狐狸学会爬树、能自己独立捕食、适应野外环境的时候才能把这些狐狸放生。”张女士说,“放生之前,要对这些狐狸进行检疫,看看有无疾病。”

  根据放生狐狸者的介绍,他们放生的狐狸多是从各地养殖场买下来的。王先生说,前几年从皮毛厂买狐狸平均每只要900~1000元,这两年300~500元便能买一只。有的养殖者知道他们要买来放生后,会一下子把价格提高,不买的话有时候就当着他们的面把狐狸杀掉。因此,有时候他们不得不隐藏身份,不让对方看出是要放生的。

  23日下午,记者以购买者的身份拨打了河北、内蒙古、山东3家狐狸养殖场的电话。

  河北一家养殖场的经理说,目前他们养殖场有白狐、蓝狐、银狐几种,白狐每只800元左右,银狐每只500元左右。当记者表示要多买一些能不能便宜点时,养殖场经理突然说:“你是买来放生的吧,你一说价格贵想多买我就听出来你是买来放生的,现在找我们买狐狸放生的人不少,基本上都跟你问的差不多。”

  动物放生需法律规范

  记者查询发现,1992年国务院批准发布施行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中对从国外或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引进野生动物进行驯养繁殖以及放生的行为做了规定。“但这个条例没有明确提到谁可以放生、哪些动物适合放生等实质问题,也没有相关的处罚措施。”

  为此有关人士建议,针对放生野生动物的行为要完善现有法律,明确规定放生的主体、客体、放生的地点及违反放生的制裁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4-25/230649.html report 1689 信息时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北京有家公益组织在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天龙山放生了三四百只狐狸,结果这些狐狸在夜间成群跑下山在邻近村庄游荡,使当地居民非常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北京公益组织江西放生数百狐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