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首次公开支持台湾重返国际刑警组织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国务院24日表示,强力支持台湾参与国际刑警组织。这是美国行政部门首次公开对此表态。美国国会也出现跨党派提案,要求总统以具体行动号召国际社会,共同支持台湾在国际刑警组织取得观察员资格。美国助理国务卿罗素说,美国“强力支持也一直积极协助”台湾扩展国际空间,要使台湾活跃于适当的国际组织。

  1984年9月,第53届国际刑警组织年会表决通过接纳中国加入。中国坚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合法政府,台湾可以“中国台湾地区警察组织”的名义留在组织内,但不能派团长,无表决权。表决后,台湾代表团发表“抗议”声明,全体退出会场。2009年,台媒曾一度传出,台湾有望以观察员身份加入国际刑警组织。台湾当局随即予以否认。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5-04/6281053.html report 47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国务院24日表示,强力支持台湾参与国际刑警组织。这是美国行政部门首次公开对此表态。美国国会也出现跨党派提案,要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