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易员制造美股“闪电崩盘” 制胜法宝披露

来源:法制晚报

  美股“闪电崩盘”幕后黑手纳温德·辛格·萨劳,近日因涉嫌操纵股市被捕而引发关注。不过,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披露称,不少人眼中,日进斗金的他居然在与父母共处的普通公寓内制造美国股灾令人不可思议。不过,一些熟悉萨劳的前同事透露,这间陋室藏着萨劳击败其他顶尖金融机构的“制胜法宝”。

  报道称,萨劳与父母一起居住的公寓位于伦敦西郊的普通社区豪恩斯洛。相比金融机构扎堆的伦敦市中心,豪恩斯洛更靠近主要金融交易所所使用的一个互联网服务器所在地。这一空间上的距离虽然只意味着交易时段极其微小的时间差,但足以让擅长交易的萨劳抓住先机。

  金融机构“福特科斯”交易员尼尔·克拉蒙德2002年曾为刚刚入职的萨劳培训交易技巧,可以说是他的导师。他说,萨劳入职后就成为了公司最成功的交易员之一,而他在豪恩斯洛的公寓为他提供了完美的交易地点。

  “你离交易服务器越近,你就能越快下达交易指令,”克拉蒙德说,“你可以超越(伦敦)金融街所下的单,意味着他(萨劳)在捕捉市场微妙波动过程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或许只有十亿分之一秒差别,但这对交易员来说已经意味着财富。”

  2010年5月6日,道琼斯指数在20多分钟内暴跌约1000点,其中最剧烈的600点下跌发生在5分钟内,之后指数又大幅回升。美国执法部门调查发现,事件的罪魁祸首是来自英国的萨劳。

  根据美国司法部估计,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萨劳通过交易美股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总共盈利4000万美元。不过,他的这些财富藏在何处不为外界所知。

  整理/记者张秀晨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425/n411883083.shtml report 708 美股“闪电崩盘”幕后黑手纳温德·辛格·萨劳,近日因涉嫌操纵股市被捕而引发关注。不过,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披露称,不少人眼中,日进斗金的他居然在与父母共处的普通公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